關鍵少數難成關鍵

民眾黨團打著「關鍵少數」的口號,不停透過放話嘗試與藍綠兩黨叫板,但僅僅是音量大、意見多,卻仍難以左右大局。(資料照)

 

在國會僅佔八席的民眾黨,一直希望能以第三勢力之姿,扮演「關鍵少數」的角色。但立院民眾黨團卻在日前的立院龍頭選舉中,始終不願正面表態,做出關鍵的決定,坐實「沒用」的批評。在未來的八個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中,民眾黨團也無從置喙,讓「關鍵少數」未來能否在立院扮演關鍵角色,打上問號。

在月初的立法院長選舉中,民眾黨團最後雖然透過「投自己」的方式試圖展現自己的主體性,卻被民進黨譏為等同「保送」韓國瑜擔任院長,事後又被爆料指曾與綠營接觸、嘗試尋求綠白合作的可能性,也引發藍營的冷眼與不信任。這種意圖遊走兩黨間的雙面手法,不僅沒在立法院長選舉中為民眾黨謀取到好處,更在這場立院首次政黨合作戰役中,為自己留下「惡名」。

民眾黨後續雖在食安、赴中旅遊團等議題上,頻頻與國民黨站在相似立場,釋出善意。但在未來的常設委員會召委選舉中,國民黨仍無意與民眾黨合作,使得民眾黨團難以發揮「關鍵少數」的力量,左右召委選舉的戰局。

民眾黨團打著「關鍵少數」的口號,不停透過放話嘗試與藍綠兩黨叫板,但僅僅是音量大、意見多,卻仍難以左右大局。民進黨與國民黨只要對民眾黨的咆哮置之不理,未來「關鍵少數」在立法院就是只是少數,難成「關鍵」,民眾黨團應深思如何重建與藍綠的信任關係,並提出合理的關鍵意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