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的早知如此

藍白合破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天登記參選。(記者朱沛雄攝)

 

國民黨與民眾黨的「藍白合」大戲,從十五日雙方簽訂六點協議後,劇情在一週內起伏跌宕,昨在總統、副總統選舉登記截止前的最後關頭,在君悅飯店湊齊郭台銘、柯文哲、馬英九、朱立倫、侯友宜,五人進行的不是「家和萬事興」,而是如同郭董所說的「無言的結局」,自認智商很高的柯文哲,有預料到藍白翻臉分道揚鑣的這一天嗎?

柯文哲在與侯友宜言語交鋒時,大酸侯「要當總統候選人要有能力,單獨面對困難,而不是需要一堆保母」,但從始至終外界的觀感卻是,柯文哲才是依靠「柯媽媽柯太太」等保母,甚至被諷刺要簽署「家長同意書」,無法獨立面對藍營對手的人。

柯文哲十五日單槍匹馬面對朱、侯、馬三人,短短兩小時獨自推翻民眾黨幕僚集體決策,簽下對柯營不利的六點協議。柯後續竟只落淚對黨員喊話,「只要你們不放棄,我就不會放棄」,並試圖用話術說服柯粉,自己的民調贏很多。

在黨內軍心渙散之際,競選總幹事黃珊珊一肩扛起穩定軍心的角色。柯媽媽何瑞英、妻子陳佩琪、妹妹柯美蘭等「柯家人」先後跳出來,喊話當副手不如不要選、批評國民黨要求讓三%不夠還要讓六%,陳佩琪更透露,在民調專家十七日深夜於馬辦開會討論結果時,她特別把柯文哲的手機藏進棉被裡,為十八日柯營的「翻桌」鋪陳。

柯文哲十九日於新北市板橋體育館舉辦的誓師大會上,主持人台北市議員林珍羽在介紹陳佩琪時,帶領全場六千名支持者大喊「娶妻當娶陳佩琪」,應是柯營的心情寫照,若沒有「柯家保母們」踩煞車,柯文哲一人決策賣全黨的事實恐怕難以翻轉。

「一人政黨」民眾黨的核心竟需要保母的扶持,難怪侯友宜要在場上喊話,柯可能有來自「家人的壓力」,他可以體諒。柯文哲早知如此,不如從十五日起便乖乖聽「保母」們的話,堅守立場,也不用一下被藍營牽著鼻子走,一下不得不與郭台銘綁定,找藍營一起上演辯論爛戲。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