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中國黨永遠在野

馬英九應召去中國祭「黃帝」,叩見習帝,被台灣國掛布條罵「賣國賊」,罵得痛快,卻陷入文字定義遊戲,流於各說各話,馬辦壯膽喊「中華民國就是中國」,但只敢在台灣喊爽。

中華民國「政府」在「中國」滅亡,流亡台灣的政府,虛構「代表中國」又被聯合國否定。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民主化的台灣,在舊金山和約台灣地位未定的基礎上,主張人民主權,人手一票共同決定台灣主權國家地位,國民黨三連敗出局。

馬英九之流,以反共得寵,輸給民主不甘心,晚節不保,寧以跪地投降求「和平」,但主權在民,在野黨丑角出賣不了台灣,人民護主權,上上之策是用選票讓國民黨永遠在野。

馬皮癢要找習騎,就由他去,但他依附蔣經國吃反共飯,登上總統高位,被馬屁精吹為「人間極品」,「溫良恭儉讓」的「中華文化結晶」,竟忘了「顧炎武」,演出人格自殺,醜態百出。

去找習家投懷送抱,馬辦妄稱是為「和平」,他們忘了李宗仁以和平之名逼蔣介石「下野」,讓他向毛求「和」。他派的和平老人,到了北京卻跪地投降,李宗仁只能逃香港,避美國,細咖馬鶴淩逃香港溜台灣。

清明時節,馬英九不拜真實的馬鶴凌骨灰,要去祭拜千古神話猴仙黃帝,和當代皇帝習近平,「移孝作忠」,寧為中國統戰馬前卒。

馬英九顯然想繼承連戰,當中國走卒買辦,自吹自擂要去見「老朋友」。但中國所謂的「老朋友」,是封給替中國利益賣命的「外國人」,馬英九恐怕會被定位「先生」或「愛國人士」。

「愛國人士」到西安,只看兵馬俑,不憑弔蔣介石西安「落難」,想摸黑脫逃被逮的「捉蔣亭」,或「兵諫亭」,既不反共,更不忠於蔣,只愛習。「人間極品」對國民黨是致命毒藥。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