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不進口中國蛋? 陳駿季:據WTO相關指引無法進口   

行政院長陳建仁與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就雞蛋議題一同接受立委質詢。(記者田裕華攝)

聯合報主筆質疑為何不從中國進蛋 馮光遠反諷:怎麼不進口地溝油?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進口雞蛋引發爭議,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今(26)日於立法院接受質詢時,解釋台灣不進口中國雞蛋的原因,是因為根據WTO相關指引,中國的雞有打禽流感疫苗,沒有打禽流感疫苗的台灣完全無法進口。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日至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農業部代理部長陳駿季也接受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質詢。

陳駿季表示,部分不實訊息污名化巴西蛋,但事實上,巴西蛋在今年度、去年度出口至60幾個國家,代表巴西蛋具有一定的品質,且進口蛋在運送過程中,從蛋場、運輸、出關到台灣,都在冷鏈條件下,不同來源的雞蛋條件不同,保存期限也不同,90天、110天、120天的保存期限並非他們隨便一直修正,而是不同批次有不同的保存期限。

陳駿季也指出,台灣目前的雞蛋產能約為11萬5500箱,接近供需,農業部尊重蛋價機制,而在機制之下,他們一定要穩定地讓國人能買得到蛋、吃得到蛋,同時也逐步提升國內蛋場的韌性。

針對不進口中國雞蛋的原因,陳駿季解釋,從其他國家進口雞蛋有相關檢疫規範,特別是台灣並沒有打禽流感疫苗,根據世界貿易組織(WTO)的相關指引,由於中國雞有打禽流感疫苗,台灣完全無法進口,而台灣選擇進口雞蛋的12個國家當中,都沒有打禽流感疫苗。

莊瑞雄接著補充,我國不進口中國蛋,是因為我國規定,牧場28天內不能有禽流感,且雞本身不能打禽流感疫苗,而中國的雞有打疫苗,所以我國不可能從中國進口雞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