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真的危險嗎?還是販賣亡國感?

【陪你看國際新聞】臺灣真的危險嗎?還是販賣亡國感?

臺灣海峽在世界地圖上看,好像是個小水溝,但事實上不是的。

一般來說,一年有 9 個月都是狂風巨浪,只有 3 個月以內的渡海窗口。比起諾曼地登陸前通過的英吉利海峽,台灣海峽的海象凶險非常多。

 Why a Taiwan Invasion Would Look Nothing Like D-Day / The Diplomat

https://bit.ly/3DpnKaB

如討論區高手所說,近年因氣候因素,渡海窗口變大,可選時間更多,不過,海還是得渡的。

渡海寬度約 150 公里,船大概要 8-12 個小時才會到。而且前幾個月開始集結在碼頭,不管是人員或船隻,都是衛星看得見的。

上了船出發後,臺灣、日本、美國的雷達有 5 個小時左右,慢慢看你跨過中線,聯繫由誰來做驅離與根據接戰守則啟動的砲擊。

真的過了中線後,所有船隻都在各式反艦飛彈的範圍內,在進入領海前,還有魚雷跟水雷。攻台船艦大概只會有一種結局。如圖示。

造成最多死傷的將是水雷。因為台灣海峽風浪太大而暈船的這位士兵,什麼事都不能做,只能祈禱他的船可以平安渡海。/ TNL

https://bit.ly/3DqRILF

所以臺灣最怕什麼?那些遇到口頭恐嚇就想投降、跪下、簽協議的政治人物,那些恥笑你亡國感想鬆懈你的內應者,從內部瓦解臺灣,癱瘓臺灣的民心、行政與國防。

只要我們有強健的心理認知,完整的反艦與防空系統,好好投票不讓親中者有機會用地方力量牽制我國整體戰備,就沒問題。

這不是販賣亡國感,而是二十大之後的中國真的失控了,現在所有的權力都在維尼手上,而且七矮人們幾乎都是仇美的,也絕對服從維尼的指令。

二十大後四面楚歌|總加速師再踩油門|#宋國誠 #矢板明夫 #汪浩|@華視三國演議|20221023

https://youtu.be/kj-O3q8eU0g

專制體制的特色,就是第一擊又快又猛,但後面會輸掉。如同兩次世界大戰的德國、二戰大日本帝國、現在的俄國。

我們要在認知上、政治上、軍事上,都擋住第一擊。

一起加油!年底都投給具有臺灣價值、抗共保台、能跟我們一起建設並保護家園的候選人們。

--

 陪你看國際新聞專欄 首次公開分享閱讀技巧

https://bit.ly/3eVTZ86

 

< 資料來源:蔡依橙的閱讀筆記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蔡依橙

蔡依橙
醫師,新思惟國際創辦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