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時代當然是不容易的

說到一時的失敗與長期的成功......

最近在看 Netflix 的安妮·博林 Anne Boleyn 的小影集。

這是亨利八世的第二個老婆,也是最常被提到的老婆。

在中世紀末期,他就有了女性主義與宗教自由的思想,對於國王的追求,立下「要就娶我,不作情婦」的規矩,認為女性該與男性平起平坐。

Netflix 這三集就是特別強化現代思想的這部分,並重現整個故事。

挑戰時代當然是不容易的,安妮·博林一開始獲得成功,讓亨利八世為了跟他結婚,脫離天主教教宗控制,成立了英國國教,也讓自己順利成為皇后。

但接下來因為生不出男孩,失寵,亨利八世移情別戀,被處死砍頭。

但他到最後一刻,還是全力保護自己的女兒、自己的家人。

亨利八世死後,經過一番短暫的動盪,他那當年年幼的女兒,成為了執政 44 年的伊莉莎白一世女王,終身未嫁,真正實現了媽媽的夢想:女人,什麼都作得到,不需要依靠男性給予權力。

即使你走在時代趨勢上,也不見得一切都會順遂,不見得每個人都會認同你。即使不是你的錯,你也可能跌得很重。

民主時代,跌倒只需擦乾眼淚、拍拍灰塵,明天就可以繼續努力,我們不是前現代的專制中國,也不是中世紀的英國,跌倒不需付出自由與生命的代價。

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今年沒贏,之後也會贏的。

Watch Blood, Sex & Royalty | Netflix Official Site

https://www.netflix.com/title/81498384

 

< 資料來源:蔡依橙的閱讀筆記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蔡依橙

蔡依橙
醫師,新思惟國際創辦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