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科聲援涉貪新科

 

教唆「能撈就撈,能拿就拿」的藍營險贏立法院,國民黨回來了,曾因炒股坐牢的花蓮王傅崐萁浮上來了,涉貪的國民黨官員有人聲援了,貪污判刑的林益世也打鐵趁熱,要求更二審換法官了,他們搶著演出前科「聲援」新科的爛戲。

傅崐萁帶頭「質疑」楊文科案,很政治,很耍賴,污衊司法,搞錯對象,比朱立倫蠻橫,柯白避不敢去湊合,也被拖下水。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率黨團幹部、黨內立委召開記者會聲援新竹縣長楊文科。(記者方賓照攝)

 

他不問事實,就先質問「為什麼都在新竹」,新竹市長高虹安,新竹縣長楊文科都被「追殺」,背後有什麼黑手?他不敢「質問」為什麼都是國民黨與民眾黨!他的邏輯好像抓貪污也要依政黨比例或地方比例原則才公平。

不論是那一黨執政,國民黨從政黨員涉貪人數,一向是冠軍,從沒輸過。新竹市選民已經知道高虹安涉貪被調查,還要選她,這怪誰?楊文科涉貪,現在也只是「涉嫌重大」,傅崐萁卻以司法委員會召集人身份,威脅辦案的檢調。

他這樣缺乏法律觀念,不知尊重司法體制,不如朱立倫規矩。朱立倫聲明只「相信」楊文科的「操守」,希望檢調勿枉勿縱,釐清真相,也支持楊文科「配合司法」調查,捍衛自己清白。

民眾黨力捧出來的新竹市長涉貪案未了,傅崐萁偏又把楊文科案與高虹安案扯在一起,身為新竹人的柯文哲挨一記悶棍,猶如啞巴吃黃蓮,他總算沒有白痴,沒有帶隊去藍白同流合「污」。

林益世比較懂國民黨文化,收受六千三百萬元賄款,初審卻以「藉勢恐嚇圖利」輕判,而非以貪污重判,經大法官發回高院更二審,被依《貪污治罪條例判》重判的機會高,眼看國民黨回來了,悄悄遞狀要求二審法官迴避。

國民黨回來了,不但沒有「洗面革心」,還努力再向選民證明他們既黑又紅的本質。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