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馬淚與青年腰

人老淚多,年少腰軟,這是生理現象,但在政治舞台,馬英九祭「黃帝」之行,卻哭錯場合,哭錯對象;他的子弟兵列隊見「中國地區」的「地區領導」,行握手禮,卻還鞠躬哈腰,柔若無骨。

拜圖騰、哭烈士,被摸頭,號稱「和平」,實在文不對題,而「中國立法院長」韓國瑜,呼應馬英九的「課綱」,搬出「我國千年史」與「台灣地區」,國民黨見不得人的髒內褲迎風招展。前總統馬英九。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拜「七十二烈士」墓,老馬唸林覺民〈與妻訣別書〉,「滿街狼犬,幾家能夠」,便哭將起來。老男人出門,竟唸與妻訣別書,可能離「家暴」不遠;台灣自由民主,沒有「滿街狼犬」,不必革命,有情無情都可成眷屬,只有習皇「維穩」才是滿街狼犬。

拜「中華文化」圖騰又哭,韓國瑜更喊什麼「我國千年歷史」。「中國」一千年前的朝代是北宋,經過遼、西夏、金、元、明、清,才「驅逐韃虜,恢復中華」,其中六個朝代近九百年是「異族統治」的亡國狀態,「我國」在那裡?

國民黨論「中華文化」,一定是「博大精深」,但孫中山與中共都引進馬列主義,中共搞「文化大革命」,打倒孔家店,把馬列思想當核心,但那並非「中華文化」。「中華民族」很「一家親」,但在土改、大躍進、文革期間,「中華民族」一家殘殺死多少人!

馬英九的「黃埔」─大九學堂,灌輸「血濃於水」,卻不屑人的尊嚴。血濃於水是事實,但血液過濃卻會致命,不信可以去問連戰,為什麼吃血液稀釋藥。馬的黃埔子弟,不知挺身握手是禮,還帶哈腰便是奴。

「七十二烈士」與妻「訣別」,製造出馬某這種「文化結晶」,難怪中國的「前老朋友」林培瑞( Perry Link) 批評中國留學生「不知道自己國家的歷史」;他不知道老馬也是同款症頭。

(作者為資深新聞工作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鏗鏘集》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王景弘

王景弘
王景弘曾任《聯合報》記者、選述委員、駐美特約撰述、紐約《世界日報》編譯、《經濟日報》駐美特派員、《聯合報》駐華府特派員,以及《台灣日報》主筆。著作有《採訪歷史:從華府檔案看台灣》、《杜勒斯與台灣命運》……。目前每週在《自由時報》撰寫〈鏗鏘集〉專欄。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