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學校接受政府補助就是特權

【公立學校接受政府補助就是特權】

絕大部分公立學校學生不認為接受政府(人民納稅錢)補助,是很大的特權,他們也不會察覺公立學校有補助而私立學校沒有,就是大歧視。享受特權的人很難知道自己有特權,歧視別人的人很難察覺自己有歧視別人。

每一份教育資源都是納稅人的錢。憑什麼公立學校有補助私立學校沒有?因為會考試?因為考試決定誰有特權接受人民納稅錢補助?沒有特權接受補助的學校在繳付昂貴學費之後,還得面對公立學校學生用學費多少來歧視、用少交的學費來炫耀高人一等來增加消費?

唸公立學校的學生覺得政府不應該補助私校學費。他們每年用政府福利拿稅收補助,對那些沒有拿稅收補助家庭負擔重的學生,他們極少有同情。他們認為考試必須有獎懲,獎那考過的,懲那沒有考過的。或者說,獎那考運佳的,懲那考運不佳的,像我當年。

在台灣,學前教育與中小學都有貴族學校,資源多、貴森森的那種。讀貴族學校是有錢人子弟的權利,他們至少沒有拿政府稅收補助,就不叫做特權。

沒有特權、沒有歧視,我們的社會會不會比較有「公平」意識?

< 資料來源:三際信息站FB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