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春鶯與中配

 

民眾黨在凱道選前之夜赫然邀請了中配、中華兩岸婚姻家庭服務聯盟秘書長徐春鶯上台助講,徐怒批綠媒抹黑霸凌。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安全名單」原打算納徐,被爆出未放棄中國國籍、曾是共產黨員等爭議,因此婉謝不分區立委提名邀請。

昨日,天氣晴朗,我上午九點出門投票,遇到同社區的中配,她熱絡地打招呼,問聲:「投票嗎?」我點頭後,她竟然對我比了個「三」的數字,我愣住了。她嫁來台灣已經卅年了,前些年她先生中風時,她盡心陪伴就醫,我看在眼裡,相當感動,所以常帶水果探望打氣,溫暖了她內心。

我知道她對我比「三」,是在探詢是否跟她投一樣呢?但「三」是國民黨侯友宜的號次,台灣派的我是不可能投給侯的,原要回答她:「現在不能談選舉號次的」,但念頭一轉,我說:「妳是中國人,我是台灣人;妳主張統一,我支持獨立!」此後兩人各走各的,沒再交談。

檢視徐春鶯與社區的中配,我發覺我們是大不同的,因為來自中國的她們支持的就是親中的政黨!

(作者為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欣芬

李欣芬
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