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第幾梯的柯黑?

十二月十五日當馬英九、朱立倫、侯友宜、柯文哲走出馬辦基金會大門,大家都以為大勢底定。未料三日後,本已簽名畫押的柯主席仍然翻桌不認!說意外,其實不意外,網路於是流傳「你是第幾梯的柯黑?」

有人說自己是第一梯:當二○一五年四月廿八日,柯文哲市長出席北市交通會報,拋出用監視器取締違規停車的構想時,他就驚覺柯完全是專制獨裁的思考邏輯!此人被譽為「先知型」的柯黑。

有人說自己是第二梯:當二○一六年,柯文哲喊出垃圾不分藍綠、統戰被汙名化時,這是「早發早療型」的柯黑。

有人自認是第三梯:當二○一七年,柯文哲喊出兩岸一家親、祖父二二八死因多變時,這是「台派覺醒型」的柯黑。

有人說他是第四梯:當二○一八年三月廿三日,柯文哲下令拆除位於立院外濟南路、已架設約十年的公投盟帳篷,引發獨派不滿;並且柯在議會上糟蹋吳音寧、雙城論壇還爆發AB稿。這是「傻眼型」的柯黑。

二○一九年是第五梯「訝異型」的柯黑,二○二0年是第六梯「夢遊型」的柯黑,二○二一年是第七梯「麻木型」的柯黑,二○二二年是第八梯「OHCA型」的柯黑,二○二三年則是第九梯「崩潰型」的柯黑。

有人感覺抱歉,說他是第七梯的柯黑,馬上有人安慰他「不晚,總比沒睡醒的好」。

最特別的是:有人說他是○梯,原來早在三一八學運時,柯文哲被人拱到行政院學生靜坐區時,小心翼翼地不敢說出任何得罪人的話,當下此人就看穿了柯極度懼怕中國;緊接著柯自稱祖父是二二八受難者,當天卻假藉去大甲鎮瀾宮遶境進香而未參加追思,甚至與馬英九不期而遇呢!當此人將這些疑慮告訴朋友時,沒人相信他的話,如今他被稱為「先知的先知」柯黑。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大多數人根本從來就不是柯粉,當初會投票給他是以為他是本土派,誰知他竟是檳榔!

(作者是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欣芬

李欣芬
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