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公」干政,虹安保證!

 

現年39歲的高虹安踏入台灣政壇才三年多,快速竄起,成為白色執政的招牌,更是藍白合的範例,但高虹安「公私不分,貪圖小利」的本性,加上錢權合力急速推高,因而產生畸形異變,搞得「白色執政,濫權保證」的負面形象舉國皆知,這一來,郭柯藍白非綠整合的想像,也泡沫化了!

高虹安是金權政治的產物,她因科技財閥郭台銘、宣明智及柯文哲合謀2020總統之路,而成為年輕世代立法委員;2022年地方選舉,高虹安又實現了郭、柯、藍白合的政治想像,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惜犧牲黨提名人林耕仁,幫助高虹安插旗於柯文哲的本命區,由藍白政黨、科技及地方財閥合力產製的政客高虹安,自是傲嬌非凡。

誰知高虹安在金權政治加持下,不但毫不避諱地接受顯不相當的名車豪宅,且任由男友「後『公』干政」而震驚全國,惹惱大眾。

新竹市長高虹安在臉書發影片向市民道歉,強調李先生(男友李忠庭)絕無干預市政。(擷取自高虹安臉書)

 

 

成也高虹安,敗也高虹安。高虹安在政壇成功,並非來自個人努力,而是「新型態、舊思維」合謀的新時代金權政治所產製。就算新竹人受得了高虹安公私不分、貪圖小利又傲嬌嘴硬的撒潑,而不罷免她,但台灣人吞得下藍白合的瀉藥嗎?

高虹安從清新變陳腐,絕對是民主的負面教材。過去,高雄市民罷免毀約背信的韓國瑜,如今,新竹市民能夠澈底覺悟而自己除掉令人失望的高虹安嗎?

(作者是中興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博士候選人)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