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滑落到低過香蕉共和國

06/08/2023星期四

川普又被起訴了,這一次是聯邦司法部的檢察官,因為他在佛羅里達的家中放了機密文件。作為總統他將文件帶回去是公開的,但是據說他被起訴七項罪名,據說包括私藏國防機密,觸犯間諜罪,作偽證,其他還包括妨礙司法,就是在聯調局提出請求後,拒絕交出。相信要證明川普是間諜真的有問題,就像當初說他通俄一樣,完全是捏造罪名。至於妨礙司法更是強詞奪理,因為雙方律師可以談判,沒有理由先是大舉探員持槍去搜索,之後大舉調查。(下圖是川普在被起訴之後,在自己的網路上發表聲明,呼籲共和黨團結起來對抗。)

對比拜登家裡五個地方發現機密文件,第一次還隱瞞了三個月,秘而不宣,到現在也沒有調查出結果;對比亨特拜登逃稅,洗錢,為外國做說客沒有登記等等罪名,也是調查五年了沒有動靜。還有希拉里克林頓,她在國會及聯調局發出傳票之後,將三萬多電郵銷毀,(用斧頭跟硫酸,銷毀了五個手機跟電腦),那不是更明顯的妨礙司法?但是這些通通都沒有關係。獨有川普一個人必須被追訴。

起訴一位前總統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也是美國史無前例的事。何況他現在正在競選下一任總統。這好比第三世界的警察當局為政府整肅政敵,阻止對方競選成功。這種事在第三世界屢見不鮮。現在美國滑落到低過香蕉共和國。

司法部挑選今天起訴川普,未嘗不是要對抗拜登索賄的強有力的證據曝光。本來還傳出川普會在星期五被起訴,現在提前到今天,分明又是一項過分的巧合。本來媒體已經不會去理會拜登的任何醜聞事件,現在更有理由不去碰了。(拜登索賄之事曝光,見下面一則報導。)

川普在2019 年只是因為在一通電話中,建議烏克蘭總統調查當地能源界的貪腐事件,就被民主黨指責是藉外國勢力調查正在跟他角逐總統的政敵,展開對他的彈劾。現在拜登用他自己的司法部起訴他的競選對手,這不是更明顯的整肅政敵?如果川普該被彈劾,拜登豈不是更應該被彈劾?

感覺上,拜登的司法部跟聯調局,都已經成為拜登的2024年競選團隊成員了。難怪今天拜登在白宮見記者時笑得燦爛,還跟記者開玩笑。

川普被下令於星期二在邁亞米出庭,預料又會像四月初紐約市的檢察官Alvin Bragg 起訴川普一樣,讓民主黨跟美國的媒體再度注射了興奮劑,歡樂好一陣子。川普的支持者說,他會越戰越勇,他在黨內的人氣也會繼續高漲。不過可悲的是,共和黨內還是有那麼一批隨風搖擺派,生怕不被主流媒體接受。那幾個前州長,包括新澤西州前州長Chris Christie ,阿肯色州長Asa Hutchinson 此次出馬角逐總統提名,目的就是要對抗川普,其中Hutchinson 已經叫囂要川普退出競選。前任副總統彭思也一樣,口口聲聲「不尊重憲法的人不適合做總統」,其他的也很少願意放下競選,發出正義之聲,(除了Tim Scott 之外)。特別是在杜倫報告發表之後,大家更清楚整個美國的司法機構,警察機構都變成整肅共和黨的政治工具。遇到這樣公然的不合理的司法整肅,任何人都應當作不平之鳴,更不要說共和黨人。看對方,拜登老耋到神智已經不清了,而且貪污事例罪證確鑿,但是見不到一個民主黨人公然跟他對抗,更不要說公開批評他。共和黨人不改基因,就只有一路失敗下去。

這是美國黑暗的一天,希望前面有曙光。

 

06/08/2023星期四

在共和黨威脅要控以藐視國會罪名之後,聯邦調查局終於在今日允許國會監督委員會的所有委員,檢閱有關拜登在出任副總統時向烏克蘭能源公司Burisma 索取賄賂的文件。這表示這份屬於FD-1032 的文件不再被隱瞞,向國會公開了。而且也公開了拜登向外國能源公司索賄的檔案資料。

據Fox News Digital 今日下午發表的新聞顯示,這名聯調局FBI 的線人,自從2015 年起就跟這位Burisma Holdings 的高層有長時間的談話,持續了好多年,同時將談話內容向FBI 報告,直到2020 年六月底,FBI 終於作成檔案存檔。

這份檔案中將這位Burisma 高層的姓名隱藏(畫黑線),但是據文件內容猜測,極可能是這間公司當時的總裁Mykola Zlochevsky。

這位線人指出,這位高層表示,該公司向拜登家族的兩個人,各付出五百萬元。而他的付款方式「經過這樣多銀行帳戶,」調查人員可能至少十年時間都無法查出。

這讓人想起,共和黨監督委員會在上個月前才發現的,羅馬尼亞一間公司給拜登家族的三百萬元中的一百萬元,就經由中東一間銀行,再轉帳到拜登家族九個大人小孩的帳戶的經歷。其中一個帳戶只有Biden 一個姓氏,沒有名字。

這位線人的報告中指出,他在談話中最初以為對方說的是每人五萬元,但是對方立即糾正他說:每人五百萬。他說:五百萬給一個拜登,五百萬給另一個拜登。線人還說,這五百萬元似乎是作為訂金,對方有多件議題要爭取拜登的支持。包括應付烏克蘭檢察官休金Viktor Shokin 的調查,以及爭取美國的投資。(記得嗎,休金就是被烏克蘭總統任命調查能源界,特別是Burisma 的貪腐事件。後來拜登拿了奧巴馬撥出的十億元經濟援助給烏克蘭,到了烏克蘭他警告烏克蘭政府說:我手上有十億元,我還有六個小時上飛機,如果你們不能即時開除休金,這十億元就拿走。結果烏克蘭政府將休金開除了。這一段話是拜登在2018 年在電視上吹噓時,自己說的。他還說,那個son of a bitch,果真將他開除了。)

結果拜登真的讓休金被開除了。這豈不是拿了錢之後,做到對方的要求。完全符合了quid pro quo 的索賄(利益交換)的定義。

根據這文件中線人所說,他相信這兩個五百萬元是給了亨特拜登,跟拜登副總統。文件中還引用the Big Guy 的說法,(我們從亨特拜登的電腦知道,他們在談話時及文件中,都使用Big Guy 代表他的父親。)這位高層說,他沒有直接付錢給Big Guy,所以今天聽到有人說:「拜登沒有拿錢」。相信今後民主黨會用這句話搪塞過去。

我們都知道,Burisma 在2015 年也聘請亨特拜登出任董事,每年薪水一百萬元。這位線人說,他跟這位高層多次談話,對方都徵求他對「獲取美國能源」的建議及忠告,這位線人說:你已經有了亨特拜登作為董事,還要問我做甚麼?他說對方回答時說,亨特不過是一個dumb 笨人。

據說這名信用度很高的線人,過去十多年由FBI 那裏得到20 萬元報酬。而這份文件的內容,據聯調局說,也已經交由德拉瓦的檢察官調查中。但是與所有調查拜登家族醜聞事件一樣,永遠沒有下文。

我們也知道,川普上台後在2019 年跟當時烏克蘭總統澤蘭斯基的一通電話中,要對方調查烏克蘭能源工業的貪腐事件,後來國務院有人將這電話內容洩露給媒體跟民主黨,導致民主黨國會彈劾川普,說因為拜登將角逐總統,他這是利用外國勢力,讓外國政府干預美國大選。

據今日看過這份文件的一位眾議員Marjorie Taylor-Greene 說,他們今天看到的只是其中一份文件,明天以後還會有更多類似文件公開。難怪FBI 一直隱藏這些文件,阻止共和黨見到。

今天在白宮,當拜登跟英國首相Rishi Sunak 一起見記者時,有人問到這件索賄事件,拜登的回答是:Where's the money?(有人看到我拿錢嗎),之後說:我是開玩笑的,這件事完全是荒唐的a bunch of malarkey。

作為拜登真的是不用怕。他們一次又一次從外國那裏幾百萬幾百萬的拿,有人證,有物證,有電郵,有銀行轉帳,有人出面開記者會,有人向FBI 密告,但是作為民主黨,一點都不用擔心。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