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斷章取義,汙衊川普,樂此不疲

03/17/2024星期日

又出現一個媒體斷章取義,汙衊川普的例子,但是媒體利用這下作手段樂此不疲,因為他們所有法寶都用盡了,還是打不倒川普。今天連拜登跟卡美拉的團隊都加入這抹黑戰團。(下:川普昨天在俄亥俄州 Vandalia 的群眾大會中講話。)

川普昨天在俄亥俄州舉行群眾大會,在他九十分鐘的演說中,民主黨跟媒體無可挑剔,就將他的一段話掐頭去尾,再穿鑿附會的,根本是竄改原意的,攻擊川普說:如果他在十一月大選輸了,將會出現流血大屠殺 bloodbath。(NBC 的標題)

川普究竟是怎麼說的?他說:如果習主席在聽的話,我跟他是朋友,他了解我談判的方式。那些龐大汽車公司現在在墨西哥…他們不會再聘請美國工人,之後還將車子賣給我們。No,我們會徵收100% 的關稅給每一輛這樣的汽車,如果我當選,你們將不再能出售這樣的汽車(給我們)。

之後他接著說:現在,如果我沒有當選,整個,會出現 bloodbath,那是至少的現象,這國家會出現 bloodbath,至少他們不再能出售那些汽車,(我們) 會建造大批新的(汽車)工廠。

我常說,川普說話像市井小民,沒有修辭,跳接快速。但是任何人聽了這段話都知道,他說的是汽車工業會出現 bloodbath,好的方面說,汽車工業會因為他當選而大興土木,壞的說,如果他沒有當選,汽車工業會面臨全面血洗一般的厄運。這有真正流血的意味嗎?

但是所有媒體都拿這句話改頭換面攻擊川普,CBS 的標題是:在俄亥俄的競選大會,川普說如果他輸了十一月大選,將會出現bloodbath (血洗屠殺)。Politico 的標題是:川普說,如果拜登當選國家將面對血洗屠殺。娛樂雜誌Rolling Stone 的標題是:川普說,如果他沒被當選,將出現bloodbath,選舉就會終止。全國公共電台NPR 的標題是:川普說,有些移民不是人,並警告如果他輸了,會出現血洗街頭。Drudge report 引用英國鏡報的大標題說:川普令人不寒而慄的警告,如果他不當選,將會出現 bloodbath。


 

這些標題中的 bloodbath 明顯是指血洗街頭,大屠殺的後果。

拜登跟卡美拉的競選團隊也在今天無恥的發表正式聲明說:「這就是川普的真面目,一個失敗者,他(上次)輸了七百萬張選票,卻不去想爭取更多主流觀眾,反而繼續加強要用政治暴力威脅。他要另外一個一月六號(發生),不過今年十一月美國人會給他另外一個失敗,因為他們會繼續抗拒極端主義,他對暴力的熱衷,他對復仇的渴望。」

這樣的正式聲明真的很無恥。他們明知川普說的是甚麼意思,但是卻一而再再而三的歪曲川普的話。拜登在 2020 年就利用歪曲川普的話,說他說「兩邊都有好人」,是支持三K 黨,是白人種族主義。作為競選的主打。這一次更是變本加厲,每天都製造一個川普假新聞。

(Fox News 找出了最近兩個月,民主黨跟左媒使用bloodbath 形容選戰激烈的例子,居然有十多次之多,難道說都是因為選舉導致血洗街頭?其中還有一次是形容RNC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改選,也是使用這個字眼,難道川普使用了就是表示大屠殺?)

加拿大的國營CBC 更進一步,在今日的新聞中不僅掐頭去尾的說「川普使用bloodbath」,還在解釋說「他聲稱是談的是經濟問題」之後,卻再使用拜登一夥人的聲明,以證明川普是真的要血洗美國,要再製造一次一月六號。這真的是很無恥,明知是斷章取義了,還要強詞奪理。CBC 還在新聞中說「川普說移民不是人」,這更是斷章取義。川普是在提到那幾個殺死,及強姦美國女子的非法入境者,他說,「這些人,我真的不想說他們是人…」

除了不少共和黨跟保守派出來譴責這些媒體跟拜登之外,連瑪斯克 Elon Musk 都看不過眼,第一時間出來說公道話,他在X 上引用NBC 的標題,說:這樣的標題是欺騙 deceptive,因為他指的是汽車工業,NBC 可恥。


 

不過極大多數老百姓不會聽到川普說的全文,因為除了5% 的保守派媒體之外,沒有一間媒體刊登(或是播出)全文,大家就以為川普真的是可怕的人,不應該當選。昨天見到加拿大的一份民調,指七成加國國民69% 希望拜登當選連任,就是這種媒體欺騙,洗腦的後果。老百姓真的全部都當了傻子。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