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政戰之過也」!

笑讀「三合一敵人」李筱峰「禍害黨國」的人生(三之一)

 

民主運動先進,台灣史學泰斗李筱峰教授寄給我的大作《小瘋人生——李筱峰69回憶錄》上中下三巨冊,靜置案頭已兩個多月了,我一直掙扎著不敢去翻閱。

因為,我有個毛病,一碰到有趣的書,就會讓我欲罷不能,非不眠不休地一口氣看完才過得了癮!但是,《小瘋人生》三大冊啊⋯⋯

結果,好奇心終於還是戰勝了理智,於是李教授這三大本回憶錄,害我兩眼差點看出了複視,終於歷經一天一夜,意猶未盡地,讀罷了李筱峰「禍害黨國」的一生。

為什麼我會犯這麼「低級的錯誤」呢?,怪就怪我整理書桌時,不慎翻出(中策)頁首的標題《復興崗那個「許老爹」》吸引了我的眼球。因為,「那個許老爹」和我淵源實在太深了。(詳見我7月8日臉書:「政戰叛徒」黃澎孝看許歷農校長新書:「從戰爭到和平」)

但是,對於李筱峰這等「台獨偏激份子」而言,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許歷農首創的「三合一敵人」吧!因為,站在當年政戰的立場,李筱峰就是與共匪台獨「唱和」,極其頑劣的「三合一敵人」啦!

國民黨盤根錯節半世紀的「黨國體制」,之所以會產生鬆動乃至於土崩瓦解,就是因為台灣有李筱峰這樣一群「瘋子」,不知對國民黨感恩戴德,不知台獨和共匪乃「一丘之貉」的「老爹邏輯」以致於被「利用」以「動搖國本」而不自知的「偏激份子」。

最令人不可思議的是,這位曾被前身為「黨校」的國立政治大學開除的「問題學生」,後來居然藉著服役,竄進黨軍核心的「政戰學校」受訓,還成為東引反共救國軍的一員「政戰士」。

李筱峰甚至於還曾被當時東引政戰主任封惠南將軍,延攬幫該軍的「東涌日報」寫文章呢!

唐朝武則天當朝稱帝,徐敬業起兵討武,幕僚駱賓王起草《討武曌檄》,武則天閲後深受撼動的説,這樣的人才沒有招攬到朝廷乃「宰相之過也」!

相反的,像李筱峰那等「一筆橫掃千軍」的「三合一敵人」,當年封惠南沒有發揮反共救國軍的「海盜精神」,把他裝麻布袋投送台灣海峽,以終結此一「黨國禍根」,「坐昧先幾之兆,必貽後至之誅」(語出《討武曌檄》)實乃「政戰之過也」!

< 資料來源:黃澎孝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