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管中閔·陳建良

有關林智堅在台大碩士論文的抄襲問題,蘇宏達以國發所直屬行政長官社會科學院院長,認定「抄襲」而給全體臺大社科院博士、碩士、學士和碩士專班同學一封信,要「依據法規,毋枉毋縱,按歐美一流大學最高標準處理,全力捍衛臺大與社科院的榮譽」。我們非常佩服蘇院長的用心與努力!

我們從網路看到有關指控林智堅該篇論文「抄襲」,被指恐有「錯字相同」、論文出版前後等。但我又不小心在網路上看到蕭聖鐵教授四年前,討論台大校長、中央研究院院士管中閔、國立國際暨南大學管理學院陳建良院長,有關他們論文抄襲陳建良院長學生張瑋玲的碩士論文所刊登的文章:「評陳管論文抄襲事件」(https://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186587)。該文還「參酌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NATPA)的比較報告,結論是:「陳管(陳建良院長、管中閔校長)論文確有多重抄襲張(瑋玲)生論文,有些部分原封不動照抄,有違反學倫之實。」

 

林智堅論文的學術倫理委員會還沒開,我們也不知道「按歐美一流大學最高標準處理」,結果會怎樣?若這些委員同時審林智堅與中央研究院院士、台大校長管中閔和陳建良院長的論文,不知道結果會怎樣?

(作者為大學副教授退休,嘉義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