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贏,習近平更敢!

L君,你上次告訴我,在你台北朋友圈有很多人寧可投降也不要打仗。因為他們不希望自己小孩上戰場。因此他們會投票給親中的蔣萬安。這種國民黨勝選保證安全的論點對我有很大衝擊,我謹就所思向你陳述。

一九四九年的國共戰爭給投降與否明確答案。主和的李宗仁不到兩年就把整個中國都丟掉。人民則在各種政治運動中被整的死去活來。有人會說現在時代不一樣。但看習近平上台後的情形,誰敢說那麼大聲?

主戰派的蔣中正倉皇逃到臺灣,人民雖然被白色恐怖,但至少比中國人民好很多。現在更是人民當家做主。

國民黨、蔣萬安勝選就是中國施壓臺灣逼統成功的證明,習近平更敢集兵對岸,劍指臺灣。民進黨勝選給國際的訊號是臺灣人反共產、反獨裁的堅定決心,歐美日就會以維護國際秩序參戰。如今美國早就艦抵台海,日本則藉周邊有事而蓄勢待發。

近代世界史,凡親歐美而引進新知西學者,莫不國富民強。臺灣人均所得勝中國,就是明證。鄧小平親美而習近平反美,結果就不用多說。因此,二十六日應如何投票,道理非常清楚。

(作者為退休商科副教授,嘉義市民)

馬英九是否記得汪精衛

◎ 廖顯謨

馬前總統日前又提出,票投民進黨使台灣成為戰場的論調。最近在朋友圈中,似乎存在一個有利於國民黨的氛圍,那就是民進黨執政,有導致中共武力犯台的可能,因此他們選擇投國民黨。

當年日本侵略中國佔領南京後,德國駐華大使陶德曼提議蔣介石與日本和談,蔣拒絕,退守大後方,十萬青年十萬軍,贏得最後勝利。反而是南京政府的二把手汪精衛與日本和談,戰後卻成了漢奸。國民黨的支持者有人怪蔣當時為何不談和,而讓國家成為戰場嗎?

這次選舉,如果讓戰場說發酵,國民黨大勝,會強化習近平武力犯台決心,這才是最危險的!而一旦台灣被統,就成為中國對抗美國的最前線,重蹈國軍投共後被送上朝鮮當砲灰的歷史。

(作者為朝陽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