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端的環保組織只敢向西方國家抗議

時事看板 62

07/02/2022星期六

拜登政府內政部昨天下午六點鐘(長周末前的星期五下班時分)宣布,未來五年禁止在大西洋及太平洋岸所有開採石油的新執照。只會批准在墨西哥灣和阿拉斯加南面海岸的有限的開採。總共將發出的開採執照不會超過十一份。即使如此,政府都有權完全不批准。

這份政策明顯不是針對國民「降低油價」的訴求提出,而是應對環保組織的訴求提出的。

記得嗎?過去一年多拜登跟多位政府官員,白宮發言人一再說:石油公司放著七千份開採執照都不開採,是他們讓油價攀升。…事實是,拜登政府目前最大的目的是要用高油價措施,阻止國民使用汽油。

內政部長Deb Haaland在這同一份政策聲明中指出:「從第一天開始,拜登總統跟我就承諾全國轉用清潔能源的經濟政策。今天,我們就給予美國人機會,提供給我們對沿岸石油開採的意見。」這份聲明要美國人提出對開採石油的意見,但是在你這樣的前提下,你分明只要求「限制開採」那一方面的意見。

即使這樣,在內政部發出此一指引之後,環保組織Earthjustice立即發表了一份聲明,譴責此一政策。指出政府沒有全面禁止開採,而只是「有限的開採」。說拜登政府有「所有的機會達到氣候變化的排放目標,現在卻違反承諾,註定要失敗。」云云。

而且如果大家留心這方面的新聞,每一天環保組織都「成功的」阻止了西方國家開採石油得行動。好像去年11月,一份在墨西哥灣開採的執照,美國聯邦法院就在環保組織的訴訟下,終止開採。理由是「政府沒有適當的斟酌這項行動對於環境,以及氣候變化造成的傷害。」

另外在懷俄明州,同一個環保組織Earthjustice本周三代表Friends of the Earth及Wilderness Society,在一周之內第二次提出訴訟,要阻止該州一項龐大開採行動。理由也是這項開採計畫沒有對地下水以及野生動物(特別是一種野山雞sage-grouse及一種野鹿mule deer) 的負面影響,做出適當的評估。

拜登在競選時,電視辯論中,多次跟選民與記者談話時,都信誓旦旦表示他會終止在國有土地上開發石油。但是在油價高漲的壓力下,卻一再指責石油公司不開採,指責石油公司利潤太高,甚至指責加油站趁機加價,呼籲他們要「有良心」,「不要貪心」,「坐地起價」。事實是,每一個加油站每一加侖汽油只不過賺兩三分美金的蠅頭小利,卻被他這位大總統天天指罵。

這兩天大家都見到,一個極端環保組織Just Stop Oil的分子,在英國三個不同地方(倫敦,格拉斯高,曼徹斯特) 以極端手段抗議G7元首以及英國的環保政策。其中一個就是抗議分子將自己的手用強力膠,黏在一副梵古的著名畫作的畫框。(見圖)。

我說過很多次,這些極端的,偏激的,暴力的環保組織只敢向英美等西方國家抗議,卻容許俄羅斯,伊朗,沙地阿拉伯,中南美一些極權國家全力開採。這不是為了地球的好,而是與極權國家合作打擊西方國家的經濟體系。然而眼看西方一些左傾政黨執政的國家,一昧討好這些環保組織,以打擊國內的保守派政黨。這是賣國,這是出賣自由國家的利益。

這麼說,難道拜登不想讓汽油價格在十一月中期選舉前下跌,以幫助民主黨的選情?他當然希望,不過他使用的方法是:一方面發放戰略性石油儲存,(這也是賣國舉動之一);一方面向沙地阿拉伯、委內瑞拉及伊朗敵對國家買石油;一方面祈禱烏克蘭戰爭趕快結束,壓低國際油價。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