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開3支票:守護主權、公義 建完整社會制度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成立中部醫師後援會,強調將推動「健康憲章」,除打造健康台灣,並改善醫護人員工作環境。(民進黨台中市黨部提供)

 

〔記者蘇孟娟、陳建志、許國楨、歐素美/台中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昨日到台中造勢時開出政策支票,強調若當選會致力做三件事,第一是守護主權、維持民主自由與人權,讓每個人不分性別能享有根據自己的意願追求生活的尊嚴;其次會守護公義,社會有很多不公平的事及弱勢族群需要幫忙;第三會建立完整的社會制度,讓男女老幼都受到照顧。

推「國家健康憲章」 中火陸續除役

賴清德另說,將推動「國家健康憲章」,政府的政策不能違背健康原則,如中火應陸續除役,未來將以再生能源取而代之;其次,提升醫療服務品質,透過改善醫療人員的工作條件,解決醫療人力包括醫師、護理師缺乏的問題,並全面改善健保制度,讓健保永續,讓國人健康。

二○二四大選即將進入百日關鍵時刻,賴清德昨在台中參加婦女、醫師、百工百業團體、立委莊競程國政座談等多場造勢活動,不忘提出未來的國政規劃。

賴清德表示,他當選後將推動都市更新,帶動內需、解決建築安全問題,讓經濟進一步發展,並會繼續檢討台灣的投資環境,解決水、電、土地等問題,「顧腹肚也要顧佛祖」。

為了減輕家庭負擔,總統蔡英文提出○到六歲幼兒國家一起養政策,另推長照二.○制度,均比馬前政府做得還多,未來他若當選會再推長照三.○及○到六歲國家養二.○版,徹底照顧人民,人人有希望,國家就有希望。

賴表示,拚經濟之餘,更要顧台灣主權。他強調,中國屢出動軍機、軍艦威脅台灣,但大家不能過度驚怕而走回頭路,若簽和平協議能獲得和平,「西藏不會這麼慘」;也不是接受九二共識、讓渡主權就能得到和平,沒有主權就會像香港、澳門,民眾要認清看明、做最正確的選擇,將主權穩穩握住絕不能放,有主權才有民主自由及人權。

賴說,蔡英文總統就任後推動國防自主、對外採購武器,保護國家並帶動產業進步,這條路要繼續走,該買武器要買,該自己製造要自己製造,向國際展示我們的決心。

賴清德強調,兩岸問題及台灣安全不是國共內戰的延續,而是世界的國際性問題。這場選舉,總統要當選,立委也要過半,因此他提出跨黨派、跨世代的「民主大聯盟」,與社民黨及綠黨等合作,希望共同為台灣打拚,贏得勝利,讓大家好好過日子。

賴清德呼籲大家一定要團結,台灣只要致力提升國防、國安力量,發展經濟實力,更跟歐美日韓等國際民主陣營站在一起,自然就避免戰爭,明年總統大選請大家支持他,他一定會站在第一線堅定守護台灣主權,更促進民主和平發展。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