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蛋政策引爭議 賴清德肯定發揮兩大功能

賴清德向年輕學子說明政策。(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日前引發爭議的進口雞蛋風波,賴清德今在東海大學演講時,有學生關切是否有「政策謀利」,賴清德強調,目前看起來政府進口雞蛋的政策沒有錯,尤其發揮提供國人每天有蛋可以吃及平抑蛋價的兩大功能,「即便在野黨也沒有人認為這個政策是錯的」;至於採購過程是否有問題甚至有沒有違法,政府坦然面對司法調查。

賴清德指出,相關爭議檢調已在調查,他主張如果有違法檢調就依法辦理,但若沒有違法,也應將事實公諸於社會。

他說,政府購買雞蛋是重大社會政策,影響層面極廣,執政黨當然要接受在野黨的監督及社會檢討、批判、指教,甚至坦然面對司法調查。

他強調,目前看起來,政府對外採購雞蛋政策沒有錯,因為已發揮提供國人每天有蛋可以吃,尤其在之前雞蛋不足、蛋商惜售下,至少滿足國人吃蛋的需求,也平抑了蛋價;他說,即使在野黨也沒有人認為這個政策是錯的。

至於農業部購買過程就坦然面對在野黨監督及社會檢討;至於到底有沒有違法,也交付檢調去調查,農業部必須坦然面對。

至於民眾另關切有沒有涉及食安問題,他說,目前地方政府都在查進口雞蛋流向,但目前看起來也沒有足夠事證認為有產生食安問題。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