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臉書仍是「吊臂砸中行進列車」 議員批說謊卸責

中捷撞吊臂事故第6天盧臉書仍是「吊臂砸中行進列車」 議員批說謊卸責   

中捷事故第6天,盧秀燕臉書仍是「工地吊臂砸中行進中的列車」,議員斥欺騙卸責。(記者蘇孟娟攝)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興富發建設工地吊臂掉落台中捷運軌道,捷運列車隔41秒撞上,釀1死10傷事故,台中市議員陳淑華等人質疑,5月10日這起悲劇事故雖是建商工地吊臂掉落飛來橫禍,但中捷後撞吊臂是事實,台中市長盧秀燕臉書發文到今天竟還是「民間工地發生工程車吊臂倒塌,砸中行進中的捷運列車,嚴重的工安事件」,市府迄今還在欺騙、說謊、卸責,要求盧秀燕道歉,「不是只有中捷董事長辭職,斷尾求生就好」;台中市府指出,市長知道事故後,第一時間就趕赴現場掌握狀況,以救人為優先。

中捷總經理莊明聰指出,他在12點32分接獲通車異常訊號後就就進入行控中心了解,之後約在下午1點多驅車前往事故現場,約1點多知道是列車撞障礙物,但陳淑華質疑,事故現場早在12點28分已回報,竟到下午1點多才知道是列車撞障礙物;甚至市長盧秀燕1點多到現場,當天2點多臉書發文卻是向大眾告知是「工程車吊臂倒塌,砸中行進中的捷運列車」,當天眾人是等到一名受傷的外籍教師述說事發當下情況,才赫然驚覺原來是列車撞吊臂,究竟是中捷未告知市長確實訊息,還是市長說謊。

陳淑華痛斥,事故發生到今天已是第6天,盧秀燕臉書針對事故發生原因還是停留在「工程車吊臂倒塌,砸中行進中的捷運列車」,到今天還在隱暪、說謊、推諉、卸責,沒有告知市民真相,要求盧秀燕要對此道歉,「不是只有董事長斷尾求生而己」。

市議員張玉嬿、王立任也譴責,事件應負責的是中捷高層包括董事長及總經理,不是讓基層人員去擋子彈,甚至發生這麼大的事件,台中市政府交通局長葉昭甫還在國外,迄今甚至不發一語,市府政務官及市長才應負責。

王立任另問行控中心接獲緊急警訊需要多久時間才能讓列車煞停,中捷運務處長許泰銘指出,約需10到20秒,王立任指出,但中捷最高時速可達70公里,若加煞車後滑行,20秒根本來不及煞停;況且目前中捷計畫加強月台的緊急處置設備,但若行駛中發生緊急事故如何確保行車安全。

台中捷運公司總經理莊明聰指出,目前已要求車廂內的人工駕駛面板全程打開,並授權隨車人員可隨時因應按鈕煞停列車;但王立任不滿,等於把責任交給月薪2萬多的隨車人力,這種安全機制如何讓市民放心;市議員黃守達也質疑事發迄今,中捷綠線未曾全線停駛過,沒有總體驗過,要市民如何安心。

中捷事故第6天,盧秀燕臉書仍是「工地吊臂砸中行進中的列車」,議員斥隻手遮天應究責政務官。(記者蘇孟娟攝)

中捷事故第6天,盧秀燕臉書仍是「工地吊臂砸中行進中的列車」,議員斥隻手遮天應究責政務官。(記者蘇孟娟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