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抵美過境 流亡美國的中國人現身歡迎

一群支持民主價值、流亡美國的中國人士手持中華民國國旗、美國國旗和各式標語,高喊:「歡迎賴清德。」(取自推特)

 

〔記者呂伊萱、陳鈺馥/綜合報導〕副總統賴清德出訪巴拉圭過境紐約,於美東時間十二日晚間抵達下榻的樂天紐約皇宮飯店,除了大批台僑齊聚迎接,也有一群支持民主價值、流亡美國的中國人士表達歡迎。他們手持中華民國國旗、美國國旗和各式標語,高喊:「反對武統台灣!支持賴清德,支持台灣民主!」、「打倒習包子!台灣獨立!」

「支持台灣民主、打倒習包子」

中國外交部及國台辦昨批評賴清德是徹頭徹尾的「麻煩製造者」,陸委會昨反擊指出,中共蠻橫對外擴張、窮兵黷武的行徑,嚴重威脅區域和平,才是國際公認的麻煩製造者。

中國民運人士陳立群在推特轉發相關消息並說,蔡總統過往訪美時,曾有歡迎蔡總統的集會人士遭到攻擊。這些受害者曾向美國眾議院「美國與中國共產黨戰略競爭特設委員會」報告情況,也引起重視,「今天的活動沒有受到騷擾」。

歡迎賴清德的海外中國人士舉著「Defend the Lighthouse of Liberty」(捍衛自由燈塔)等標語,高喊:「台灣加油!歡迎賴清德!」、「打倒習包子!台灣獨立!」據媒體報導,他們受訪表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披著一層外衣,行使皇帝獨有的權力。他們要告訴台灣人、中國人遭受什麼危難,台灣要堅持住「民主自由的燈塔」。

中國外交部昨發譴責聲明,批賴「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是徹頭徹尾的麻煩製造者」,「美台勾連以過境為幌子,在美從事政治活動,嚴重違反一中原則」,「中方對美方執意安排賴清德過境竄美表示強烈不滿,予以強烈譴責」。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則說,台獨分裂勢力的所作所為,最終只會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的險境。

中方批賴 我回擊籲勿挑釁

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表示,我國正副元首到友邦訪問並過境美國,相關安排與以往各次前例的做法並無不同,中方毫無理由藉機尋釁,製造區域不安及麻煩。外交部也強調,若中國有任何過激反應,將是再度單方面挑釁及破壞區域和平穩定行為,也將遭國際社會譴責。

陸委會表示,賴副總統代表國家及台灣人民出訪邦交國並過境美國,是本於國家主權所行使的正當外交權利,中共無權置喙。中共在東海進行針對性軍演,蠻橫對外擴張、窮兵黷武的行徑,嚴重威脅區域和平,才是國際公認的麻煩製造者。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