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要沒收金門嗎?

海巡署驅離侵入金門海域的中國快艇,這是執法行為,結果發生中國快艇翻覆,兩人死亡的意外,海巡員警代表國家公權力執法,應受國人支持,其執法是否有失當,可以檢討,但紅統政客拍桌子就先恐嚇台灣,指責自己政府,叫人「下台」,便莫名其妙。

中國快艇非法越界闖入金門海域,拒檢逃逸時船上4人落水、2人死亡。(自由時報)

 

「退役少將」栗正傑居然自命權威,警告未來中國船隻恐怕會穿越國軍駐守的小島,進入廈門港,甚至把國軍運補船攔下來檢查,屆時小金門獅嶼等幾個小離島,「可能被(中國)沒收」

爭當中國代言人的紅柱子,大罵民進黨政府執法是草螟弄雞公,不知量力,在挑釁中國。

他們箭頭指向鬥民進黨政府,說什麼中國是在對賴清德下馬威。

其實中國對這件事表現低調,並不想再提高緊張,更別說把幾個離島「沒收」。

「前」少將的「沒收」論,最缺乏政治常識,對中國最不瞭解。但他們的黨國教育、一個中國意識型態,讓他們目盲。如果把事實擺開,國民黨紅統被碰到痛處,可能又要搬出破壞團結,搞內部分裂,來叫罵。但事實還是事實:

第一,金門與馬祖諸離島,不折不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份。

第二,金門與馬祖並未像台灣與澎湖一樣,曾由中國依正式條約割讓給日本。

第三,金門與馬祖是長期被在中國內戰失敗的兩蔣、國民黨、失去中國的中華民國政府「佔領」。

第四,中華人民共和國真要「沒收」金馬,並沒有太大困難。當年台海危機,美國便認為金馬不可守,主張蔣介石放棄金馬,美國只協防台澎。現在的台灣關係法範圍也不包括金馬。

第五,蔣介石要保住「反攻大陸」的象徵,毛澤東要保住中國內戰格局,以便繼承國民黨,並聲索台澎主權的根據,並不想奪取金門,反而希望蔣介石不要依美國見解撤離金馬。

基於以上史實,佔領中國領土,要「反攻大陸」的政權才是挑釁,才是草螟弄雞公。除非中國改變立場,以在金馬海域製造緊張,暗示他們願意「收回」金馬,交換承認台澎主權獨立,否則胡亂代言,聲稱中國是在警告要「沒收」金馬,那是毫無常識,毫無意義。

中國對外島進行「武力沒收」,國際間的反應可能勸台灣妥協撤出,把佔領的領土歸還,但對防衛台灣更堅定,那並不是中國既有的立場。中國立場是否改變,其實更要看他們的動作,而不是先罵自己國家執法的海巡,先恐嚇自己。

論歷史事實,真正挑釁中國的是老國民黨政府「佔領」中國的領土。如果當年是民選的政府執政,沒有「反攻大陸」的幻想,金馬可能己歸還中國,享受被「解放」的日子。 

< 資料來源:鯨魚網站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