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火毒氣蔓延!雙北無市府 空汙請自助

新北市昨日下午深坑工廠發生火災,燃燒的紙張、塑膠雜物,甚至是鋰電池產生惡臭異味,濃煙飄散影響多個地區,從臺北市文山區遠至新北中永和地區清晨仍可聞惡臭,許多市民抱怨,在家覺得呼吸會頭暈。新北消防局表示,初步撲滅火勢,但該工廠內的鋰電池熄滅後經化學反應仍會復燃,導致滅火相當困難。

臺北市議員苗博雅在臉書貼文表示:我從傍晚獲報就不斷提醒、要求市府監測空氣品質,並且持續追監測結果。到現在,臺北市政府都沒有發布任何官方的說明,連最基本的初步災情分析、空氣品質測量都沒有彙整。讓市民無法安心。應變速度非常不理想!我文山區 26 萬人,其中未成年的孩子有 3 萬 5 千人,老人有 5 萬 2 千人。都受到不明異味空氣的嚴重影響。

據中廣報導,火警地點是某間電器通訊製造業公司。新北消防局初步調查,此處地下室平時放置紙箱、紙張及雜物,1至3樓則囤放藍牙耳機、行車記錄器與燈具等電子產品及鋰電池。由於起火處位在連通的地下室,加上有通風口,導致火勢迅速竄升,初步評估燃燒面積約 1000 平方公尺。

新北工廠失火濃煙飄散 文山、中永和今仍聞惡臭

https://bityl.co/OHJ6

新北失火殃及台北...文山區飄塑膠惡臭 民怨:在家覺得呼吸會頭暈

https://bityl.co/OHJ9

 

 

 

< 資料來源:鹿大 時事放送 株式會社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