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認證

第三方認證

我曾經帶一個團10個人到德國埃森到一間德國的公司 TÜV檢測,做兩個月的訓練,基本上就是跟 SGS 一樣是做第三方認證,做資訊安全相關的檢測,這就是電信技術中心資安檢測組的前身。

德國TÜV的歷史始於1866年,最初成立的目的是負責公眾場所與工作場所的安全,特別是設備、蒸汽機、鍋爐的安全。

後來在資訊科技革命之後,IT领域成為安全問題,延伸至軟硬體還有資訊安全的部分。

食品安全S G S基本上是公正的第三方,如果連這個都不相信,也不了解,無知到這樣的程度,也可以擔任市長和立法委員,這個國家真的快要完蛋了!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