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趙少康的政治性雙標

黎智英(中)這樣用行動爭取民主自由的人生意義,不知能否打醒趙少康自欺欺人的政治性雙標?(路透社)

 

昨日,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台大貫博講座會,談到香港的民主自由議題,他坦言,原先以為中國不管怎樣都會善待香港、讓台灣民眾看到一國兩制的好處,但現在香港被這樣對待,他也不願意去中國大陸了。

但趙少康自從參與選舉以來,配合中共宣傳炒作戰爭議題,是趙的主要伎倆,且三十年來趙沒有任何成長。去年因時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中共對台海展開封鎖,當時趙在發文稱:「台灣是一個很神奇的地方,解放軍軍演包圍台灣,但台灣人馬照跑,舞照跳,股市次日還大漲三百多點」,趙也說,「全世界都為台灣感到憂心,台灣人反而很淡定,華盛頓會覺得很奇怪,北京更是不解,台灣到底怎麼了?」

一方面配合中共宣傳炒作戰爭議題,一方面卻聲援香港自由民主,趙已不知不覺陷入政治性雙標而不自知,而趙提及要聲援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黎是在爭取民主,黎遭中國關了一千天,因如今有外媒說黎會被關到死,且這次的審判期要花八十天,黎也沒辦法請自己的律師,香港還指定三個法官要來審判黎。

相對於黎智英的一致性,更凸顯趙政治性雙標的不可取,因黎智英本可和香港其他大亨一樣噤聲享受榮華富貴,但黎智英卻說堅持行動抵抗極權中共,面對中共黑牢威脅也無懼色,黎曾說:「我決定這樣做,因為覺得正確。可能我生性反叛,可能我除了金錢外,還需要很多人生意義。」

黎智英這樣用行動爭取民主自由的人生意義,不知能否打醒趙少康自欺欺人的政治性雙標?

(台北市議員政策顧問)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