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的歹戲拖棚

最近的政治氛圍,除了國際以巴戰爭之外,最受矚目的訊息莫過於藍白合的歹戲拖棚。

柯文哲雖然一面自稱皇帝,同時又提出必須修憲也未必能通過的內閣制度。

其實他本人很清楚他是選不上總統,而他參選主要目的,就是要讓他一人主導的民眾黨,可以拿到其個人及政黨數億的補助金,供其餘生揮霍。

只是不解台灣最大在野黨,又是高喊搶救中華民國的國民黨,這個既有歴史基礎和組織的百年老店,居然被初出洞門的小白柯文哲給嚇破了膽。

每天攪和在類宮廷劇鬥爭的藍白合議題中,自甘墮落淪為小三且必須仰仗柯文哲的嘴臉來蹭流量。

事實上,除了政黨輔助金外,明年與總統同時選舉的國會立委席次,才是柯文哲最在意的談判策略。

沒有中心思想的理念,以及一人獨裁的政黨,往往是經不起時間的考驗,即使是毛澤東附身的柯文哲,也比不上當年宋楚瑜的風光,而新黨和親民黨等就是其前車之鑒。

區域的立委選舉由於牽涉到地方的主客觀因素,因此選民通常會選人勝於選黨,而這正是有利國民黨的地方。

民調並不絕對代表選票,何況現在握有資源而執政的地方首長,幾乎都是國民黨籍,實在想不透為什麼國民黨要如此的軟弱和委屈求全?反而讓柯文哲一再的拿蹺和挖牆腳。

當你把希望冀望在對手的憐憫時,最令人失望的莫過於自家人,恐怕到時藍營的選民,不是因為不屑而不想投票,就是在恨鐵不成鋼的情況下轉投民眾黨,反而偷雞不成蝕把米。

至於郭台銘,本來可以挾其財閥的實力及無黨籍的身分,為他自己的總統夢,寫下雖敗猶榮的美麗句點。

但可惜因為沒有實務上的選舉經驗,團隊在雜牌軍拚湊的情況下,出現了要馬兒會跑又要馬兒不吃草的窘境,導致一連串不討喜的廣告,反而成為笑柄。

尤其好不容易找到了副手而連署也過關,但可惜完全卻看不到,主角選到底的熱情與堅定的意志力。

因此未來若找到下台階的時機,適時宣布退出,並想做個能夠影響藍白選票的角色時,屆時只怕更會落得不食嗟來食的尷尬罷了,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 資料來源:黃越綏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黃越綏

黃越綏
總統府國策顧問,麻二甲之家董事長, 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