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不但失格簡直是叛國者

大選終於塵埃落定,在參加全美台灣同鄉會,2024海外台僑團圓餐會的晚宴上,才有機會向認識30年的賴清德總統及蕭美琴副總統道賀。

雖然選票不如蔡英文總統,而且立法院也從一黨獨大變成三黨不過半的局面,但到底還是贏得全民的支持,並再次讓世界看到台灣民主自由法治社會的理性與進步。

事實上此次選舉,賴清德還是有三件事,打破了台灣政壇的慣例,並創造了新記錄:

第一次副總統參選並當上總統。

第一次由醫師背景取代過去的法律系人當總統。

第一次打破8年魔咒,拿下12年執政權的政黨。

有位美國友人莞爾地說,此次台灣的選舉結果,猶如美國早年的南北戰爭。

我不以為然的反駁他說,縱使選舉的結果,有人認為選票的結構是以北迴歸線為南北分水嶺。因此才會產生了北天龍而南地虎的錯覺,但歷史已證明台灣的政治發展,從蔣氏父子的極權,演化到今日民主法治的過程中。只有長期不公的欺壓與寃獄,但從來沒有出現過真的內戰狀態,也因此被磨練出愈來愈成熟的民智,才足以悍衛自由民主人權的決心,也更懂得珍惜得來不易的確幸。

只是此次大選過程中的政治人物,最令人失望和不恥的就屬馬英九,不但失格簡直是叛國者。他以一個民主國家前總統的身分,居然能夠用長他人志氣,而滅自己威風的投降心態,告訴全世界,台灣人一定要相信中共獨裁者習近平的話。

連中國網友都搖頭嘆息並笑稱,習是中國人自己都不相信的人,台灣人又怎麼可能信任?

總之咱們又共同歷經了一次民主的洗禮與成長,由衷的期待未來四年,賴蕭能夠為人民福祉而努力奮鬥,加油並祝福。

< 資料來源:黃越綏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黃越綏

黃越綏
總統府國策顧問,麻二甲之家董事長, 財團法人國際單親兒童文教基金會創辦人。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