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布林 柯布林

每次看到柯粉說柯文哲最大優勢是沒有政治包袱我就想笑。哪沒有?台北墊底政績就是他最大的包袱。第一任能看的拆橋跟世大運,哪個不是民進黨班底做的?他自己光是撤掉垃圾桶就足以讓人看清這個人作秀本質:人民生活方不方便他根本不在意,帳面好看就好。這包袱還不能怪別人、怪歷史因素,只能怪他自己根本就價值偏差。這種人,你要給他當總統?

(比起來蔣萬安光是設回垃圾桶,就讓我決定半年都不罵他。政府就是要解決公共利益的問題,有副作用也要擔起來!有人偷丟家庭垃圾根本不該是裁撤垃圾桶的理由,否則有人闖紅燈是不是乾脆封路要大家不准上街?這種只為了政府方便、省錢的獨裁者思維,竟然以「環保進步」包裝,對人民道德勒索,然後有一堆柯粉稱讚,根本荒謬!)

然後疫情期間整天跟中央叫板,為了證明自己比唐鳳天才,硬是在中央口罩系統之外搞個口罩販賣機,最後證明是笑話。然後一天到晚亂講疫情預測來引起恐慌,後來幾乎都證明失準,這些柯粉難道都不記得?一直到現在還繼續捧他,只因為他高學歷?

欸,他都幾歲了,不是孩子了,有學歷卻沒實力,這種學歷有什麼用?他跟陳佩琪兩個人台大醫學系畢業,結果疫情期間竟然用疫苗大做文章,陳還甚至故意帶風向,一度表示自己不想打已進口的疫苗、說別人跟風可笑。這種為了政治鬥爭泯滅專業的作為,算什麼超越藍綠的醫界清流?

同婚也是,柯粉整天在那邊說提修憲的是台北市政府,所以柯才是同婚最大功臣,聽到這種講法我都快要瘋掉。面對這麼有爭議性的進步性議題,一個政黨要做的,應該是有明確立場,然後盡力去跟人民溝通。同婚公投時,民進黨出力出到背上插滿箭,柯文哲呢?只說「我反對你們,還是給你們上街的權利」,然後之後看風向不對,又出來解釋說自己投的是廢票。他在過程中到底做了什麼?有試圖努力改變台灣社會嗎?連呼籲自己支持者支持同婚都不敢,結果最後民進黨推過了,柯粉還敢跑出來收割?這真是不要臉的極致!

更不提他為了政治利益,整天跟有黑金背景的人站在一起,選上難道不用還人情?這些人只要任何一個跟蔡英文有瓜葛,柯粉絕對照三餐罵,結果柯文哲本人這樣做,就當沒看見!?跟黑金糾纏不清,這不是包袱是什麼?

還有,柯文哲每次遇到重大議題就模糊以對,試圖兩面討好。2021柯文哲說「個人不支持重啟核四」,今年五月又說「核四廠蓋也對、不蓋也對」,所以到底是怎樣才對?你不能只大聲批評能源危機,面對解決方案卻立場搖擺。核四到底要不要重啟?支不支持核能?支持的話核廢料要放哪裡?這些都不回答,結果一堆人說他說話中肯務實?務實在哪裡?

這次也是一樣,支持服貿的風聲放出來又不敢承認,一下說什麼只反黑箱不反服貿,現在又扭扭捏捏在那邊講什麼唉唷「我只是在內部政策討論,怎麼被爆出來」。所以呢?內部討論後,你到底支持不支持?講。出。來。啊!!一個總統候選人,這種重大政策怎麼可以沒有立場?

柯文哲昨天面對媒體詢問服貿,又是一貫伎倆,生氣表示這是民進黨假新聞、抹黑抹紅——他是不是以為這樣就可以再一次逃避表態,成功蒙混過關?民主政治的基本核心就是「可究責 accountability」,柯文哲連要做什麼都不說清楚,柯粉還在「沒有政治包袱,可以做他想做的事情」,這就是不對的,等於是給柯文哲一張空白支票。

民主政治,應該是候選人在選前提出清晰而完整的願景,當選後選民才能客觀檢視這個人是不是有達成承諾——而不是像柯文哲一樣,動輒前後矛盾,含糊不清,這樣是要怎麼監督?還是柯粉覺得柯文哲根本會引起國安危機的政見——像是每年中國國慶用網軍去攻擊中國政府網站——超棒?因為沒有包袱,所以柯文哲來做就不會有挑釁中國的問題?

對稍微有點記憶力、平常有在關心政治的人來說,柯文哲這些斑斑劣跡,當然全部都是包袱!就只有這些柯粉還在那邊「柯文哲沒有包袱」、「阿伯清流」、「柯P政治素人」。

拜託,柯首都市長已經當了八年,拜託不要再叫他素人了。「八年的經歷,素人的能力,墊底的政績」,你們還支持得這麼開心,真的不要怪人家叫你們柯布林!

* 圖片來自 YouTube 截圖

#哥布林 #柯布林

 

 

< 資料來源:侯宗佑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侯宗佑

侯宗佑
康乃爾大學資訊科學博士班,研究機器人與AI的互動與UX設計,也關心政治時事與世界趨勢。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