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品事件 應列為個資保密教材

 

有民眾在誠品書店網購《阿共打來怎麼辦》一書,沒想到,真的接到阿共仔的「市調」電話,向民眾洗腦「該書內容不恰當、中國軍事實力很強、台灣絕對不可能戰勝、美國不會幫忙、台灣軍人懼戰、國民黨比較好、統一台灣勢必發生。」台灣基進黨質疑誠品有消費者個資外洩,並痛批阿共的認知作戰無孔不入,呼籲政府正視問題。

本案顯然來自誠品書店的問題,誠品有必要對於資安漏洞通盤檢討,採取補救措施,賠償受害民眾,並將事件始末及因應結果提報主管機關懲處,列為各公民營機關及公司的教材,如有機關或公司重蹈覆轍,則加重懲處。

中共的認知作戰,已從秘密到公開,從集體戰進化到一對一滲透戰,未來只會變本加厲,如果民眾意志不夠堅定,很容易被洗腦,被牽著鼻子走。

針對中共可能使出的認知作戰奧步,主管機關有必要製作懶人包,提供民眾辨識、應對及思考,甚至進行反滲透、反洗腦,讓中共的認知作戰無所遁形,處處踢到鐵板。

(作者是家管、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