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信任

零信任

看唐鳳的說法,爭取未來獨立個資會的信任是發行數位身分證的依據,跟之前蘇貞昌院長的說法待整個法制完備後,社會各界能夠瞭解及溝通再來推行,有些出入。

假訊息到處流傳,數位發展部不管數位中介法,對於數位詐騙也無能為力,卻意圖用獨立個資會來偷渡數位身分證,很令人擔憂。

在中國的統戰和威脅之下,資安即國安,數位身分證當然可以帶來巨大的便利和商機,但可能伴隨的風險也很可怕。

不像歐盟或日本那麼簡單,成立一個類似歐洲資料保護委員會(European Data Protection Board, EDPB)或日本的個人資訊保護委員會(Personal Information Protection Commission, PPC)就可以解決這些問題。數位身分證各環節的資安問題太過複雜,我認為台灣能夠了解這些問題、合適的委員人選少之又少,再加上獨立機關的委員要立法院通過,這機關的下場可想而知。

台灣的問題在於內賊太多,多到不可思議,外敵太強,一心想要併吞台灣。

唐鳳一直講所謂的「零信任」,這個想法很好,在每個人都必須被假設替中國做事的情況之下,不可信任,來考慮資安的問題。

零信任不是應該從唐鳳開始?想要拿個未來的個資會來偷渡數位身分證,我對她就不信任。

不能取得全民共識,卻想要用所謂的「個資會」來背書,我不能接受!

有市議員分享我零信任的貼文,結果他被嗆學店文組,嗆聲的人可能是理工組,但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大學學歴?

而且拿愛沙尼亞出來說嘴,

對於數位身分證,我之前有列出台灣和愛沙尼亞 10點不同,找出來支援一下!

如果要嗆學歷,那就要去找數位天才,不知道她是哪一組?

< 資料來源:李忠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作者 李忠憲

李忠憲
國立成功大學教授、《隱性反骨》作者。留學德國、研究資安、熱愛跑步、喜歡哲學。 曾任成功大學計算機與網路中心副主任、台灣教授協會科技組召集人。 寫臉書當筆記,喜歡德國文化,不愛爭辯,「很多事情是價值選擇的問題,而沒有對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