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不敢提「中華民國」?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表示,中共定義的「九二共識」,沒有中華民國存在的空間。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反駁,台獨才是意圖消滅中華民國、傷害中華民國,讓中華民國沒有空間的主張,強調國民黨主張捍衛中華民國、守護自由民主,真正維護兩岸與區域和平。雖然是老掉牙議題,但爭議始終沒有終點,賴、朱的簡要定論,誰有理且符合實際現狀?誰無理、硬拗?

一、國、共都把「九二共識」掛在嘴邊,認為是兩岸進一步交流的基礎,但國民黨認其實質內涵是一中「各表」,國民黨表的是「中華民國」。遺憾的是,中國一再強調九二共識,只有一中,沒有所謂各表,更不承認中華民國的存在。賴清德說出實際面,朱立倫卻還再硬拗,自我安慰。

二、台灣是主權獨立的政治體,與中國各有不同的管轄土地、人民、政府、法律、司法、稅制及幣制,且台灣落實民主選舉,中國專制領導,當然是兩個不同的國家,亦即台灣本就是實質的獨立,朱立倫敢否認嗎?

三、猶記得朱立倫當選主席時,為了向中國及習近平示好,極盡屈辱的妥協,習的賀電中只強調一中,不提各表,朱的覆電又不敢提中華民國,請問,是誰消滅中華民國,傷害中華民國?

朱立倫25日當選國民黨主席,習近平26日發賀電(左圖),朱立倫隨後回函致謝(右圖)。(圖由朱立倫辦公室、國民黨提供)

 

四、朱立倫訪美時曾表示,九二共識是沒有共識的共識,沒想到,中國一震怒,朱馬上被打回原形,現在說三道四硬拗,毫無格局可言!

(作者為家庭主婦,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