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在手,德國必須奔向我們

早上弓道課,分組同學是一個美國籍的年長男士,下課後相約吃早餐,他說以前的美國總統都很有禮貌,但拜登拿出對台灣嚴正相助的態度,他覺得很好。

談到拜登表態協防台灣這件事,他說美國的經濟很依賴台灣產的晶片,拿不到台灣的晶片,他們也不用工作了。就他的立場,他希望台美關係越來越好。

雖然他講的有點誇飾法,但這是真的,拿不到台灣製造的晶片,連德國的公司都會放無薪假,這是一個在德工作的台灣人說的。所以這是為什麼親中的德國也在去年改變對台灣的態度。

 

去年六月上海解封後,其實很多有競爭力的中國大企業、新創公司紛紛將公司移到新加坡、馬爾他、倫敦、東京、杜拜和紐約。

有件台灣媒體不太會去報導的脈絡,是中國共產黨對這些最有競爭力的中國企業們做了一件極其糟糕的事情——詆毀幾個最具知名度的企業家,放任中國高層任意監管整個行業,把這些行業健康體質破壞殆盡,在疫情這三年各大企業最艱辛時,完全不體諒各大民營企業的難處,現在全面開放了,大家都只想潤,只一天,中國網路搜索移民點擊高達1.2億次。

中國發生的,就是各行各業最不想看見的「外行管內行的」,那會對各產業造成毀滅性的打擊。

已經移出中國,到了上述那些國家的中國公民,他們要的是自己的身家財產要被「法律」保障,而且他們要有自己的「發言權」,如果政府都不聽他們的意見,他們就是「把全部的身家財產、工作事業移往海外各國」,因為他們認為以自己的能力可以在其他國家做很多事情。

把最有競爭力的這些中國企業家全部逼走,中國的財政赤字會更加可怕,難怪資訊戰要攻擊台灣去年企業大幅成長「有盈餘了4200億」,白話:我羨慕嫉妒恨你們口袋有錢過個好年。

全世界的優秀人才,不會甘願自己拿出聰明才智拼命努力的成果,直接被所謂的黨蠻橫徵收。

當政府已經變成土匪,只會對你取財取命,這些具有經濟實力的人才是不會繼續留在中國的,等受害嗎?

 

拜登上任前,有些台灣人覺得完了,他是中國的走狗,但他現在表態協防台灣;親中的德國去年開始也對中國採取幾項會激怒中國的政策,例如力挺台灣加入國際性組織,還有將中國視為競爭性的對手。

三分之一的德國汽車在中國銷售,中國是德國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出口市場,至 2021 年超過 1000 億歐元。

但更重要的是,拿不到台灣晶片,連這一千億歐元的進帳收入都不會存在,台灣半導體業的所有從業人員都是不折不扣的台灣之護國神山。晶片在手,德國必須奔向我們,起碼,他們不能拿自己汽車業的業績開玩笑。

 

很多跡象都顯示,台灣的體質比中國強健很多,台灣的重要性對世界各國也比中國重要很多。

別忘了,中國是還沒研發出能超越台灣的晶片的。在美國制裁他們之前,中國專家已經講就算再給他們十年他們也做不出可以超越台灣的晶片,美國出手制裁後,中國晶片業只能用蕭條和慘烈來形容。

中國對世界各國的重要在於世界工廠,但從四年前,許多落腳在中國的外國企業就改往移向越南、印度、印尼、菲律賓和台灣來保障他們企業的人身安全和公司發展。

當其他五個國家取代中國的製造業,畢竟中國在四年前的基本工資已經漲到跟台灣一樣了,外國企業要選擇留在民主法律保障的國家,還是極權不透明的國家,這想也知道啊。

 

對岸那位就任其間,260名高官富豪被消失、自主跳樓了斷。這麼重要的事為什麼不登新聞頭條?

中國鐵建董事長陳奮健跳樓。

中國長江證券前董事長楊澤柱跳樓。

中國東芫幾萬人電子大廠愛高集團倒閉,董事長跳樓。

中共上海電氣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上海電氣)董事長鄭建華被立案審查調查。上海電氣執行董事兼總裁黃甌跳樓身亡。

中國開行原董事長妻子跳樓。

隨便一打關鍵字都可以跑出驚人的新聞報導。

掏空一個國家,就是對岸領導人正在做的。國家要強盛,你要留下那些異常聰明、也做出實質成績的人,而不是叫他們爭先恐後潤出海外。

如果不是中國政府始終想要吞併我的國家,我也不用在工作進修之於還熬夜寫這類的文章。但隨著中國收買台灣能見度高的網紅替中共講話,我覺得自己看到的、聽到的,也要適時寫在臉書分享。

結論:我們有很大的贏面,不要接受錯誤統戰的資訊,先判自己輸。

最後放上紐約時報這篇報導,裡面分析的很仔細,解答許多我看中文報導想不通的點。

 

< 資料來源:Prem Raji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