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媒體的「專家」是活在中古世紀沒網路?

如果真的要面對所謂的「疫情結束」,可以看其他各國的現況。這意味著以後不用戴口罩,有人確診也不用隔離和通報、自行痊癒,每個人自看免疫力如何,完全自由,這就是各國走在台灣前面的「疫後共存」世界。

台灣人有許多優點,但缺點第一名,就是沒有國際觀,平常不會關心其他各國怎麼了。

台灣明明沒有鎖國,也無像鄰國一樣封鎖谷歌和臉書,明明都可以知道天下發生什麼事,但很多台灣人的「天下事」,就是隔壁小張的車比我好他該死,或者看著中國等於外國,心中希望美國來保護自己,可是連美國這三年已經八千萬人確診這種事情都不關心,美國死於疫情的人數是一百多萬也不知道,完全零概念,只會衝去罵自己人,罵完政府罵醫護。

台灣已經延遲兩年才開始面對單日確診上萬,而且病毒的毒性已經被弱化,投書媒體的專家還一副世界末日的指責死亡人數創新高,好像政府和全體國民做得有多十惡不赦般嚴重。

台灣這三年死於疫情的人數是1554人,英國是17萬人死亡。

英國比台灣多三倍人口,我不知道投書媒體的這些自詡專家們,是活在中古世紀沒網路,還是活在侏羅紀沒有活人與他們對話,怎麼會跟世界各國這麼脫節,還好意思去投書?

疫情第一年,我有一位南美洲厄瓜多籍的朋友,他們第二大都市,是人死到在醫院的停屍間層層疊上去,醫療體系當下就崩潰了。那個時候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慰問他,因為台灣境內是歌舞昇平零確診的,台灣人對其他國家的狀況不但難以想像,還沒有概念,甚至是吹毛求疵的對自己人在罵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去年五月,台灣升三級警戒時,台灣和越南都是全球少數保持多個月境內零確診的國家,一哥一姐當之無愧。

一年過去後,越南的確診人數來到一千萬人,台灣是156萬人。

台灣在疫情中一直是「做得好」的,即使是現在,如果有在看國際新聞的話。

我覺得成人有能力看見真相、蒐集真相,從真相中建立自信心。

但巨嬰是沒有能力蒐集事實和就事論事的人,明明該長大了,他的功能只剩罵別人、賴政府。網路明明是台灣的,他卻用成中國的,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連不上谷歌,是住在什麼三不管的落後地方。

台灣的公衛環境和醫療都是先進優秀的,甚至我們是醫療強到可以外銷的國家,馬來西亞的世界球王就選擇台灣醫院來醫治自己,印度也有許多人專程來台灣就醫,百輛輪椅上飛機,連椅帶人一起來台灣找希望,我們是這種國家。

最好的資源就在自己國家,台灣國民也不會一次治療新冠結果出院時收到台幣三十萬的帳單(美國)。

神人們在護國,國人如今還敢罵醫護,這種見識格局我都醉了。

如果一直不關心其他國家,不會借鏡其他國家的經驗去理解現在的自己,這就像明明已經活在崑崙仙山上,卻用活在垃圾堆的標準看自己。

人可以有智商,而非智慧故障。

健康本來就是自己的責任,有沒有免疫力自己最知道。

疫情當頭,當展現人文素養,若沒有,請現在開始培養。

 

 

< 資料來源:Prem Raji的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