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入主推特後的第八批推文

12/22/2022星期四

推特的瑪斯克透過第四名獨立媒體人Lee Fang 在星期二發表了第八批的推文,這一批推文主要是證明,推特讓美國國防部在推特上面發布「推動心理戰」的隱密文宣。

這位Lee Fang (李方)首先指出,盡管推特曾經公開宣示要阻止任何秘密行事的宣傳活動,但是卻暗中有意的協助國防部在線上推廣文宣,特別是psychological operation 心理戰的宣傳文字。

李方事先聲明,他獲得推特許可,有數天時間到推特辦公室接觸這些「資料」,他事先沒有得到推特任何指示,也沒有簽署任何文件,唯一受限的是搜索資料的過程是由推特律師協助。

他說在他接觸到前後兩年期間的推特檔案中,持續出現國防部的宣傳推文。他列舉其中2017年的一封電郵,是軍方中央指揮處(CENTCOM) 發給推特的,其中列舉了52個阿拉伯語的帳號,並說其中六個需要提供最高能見度,優先處理whitelist,還要避免受到警告旗幟等等的機會。當天推特就推出這些推文,並為他們加上whitelist 的標籤,部分還有藍勾記號。這樣就不會被人放到垃圾堆。

李方(下圖) 說,這些軍方的文宣包括宣揚美國的中東政策,或是反伊朗的,或是支持美方在也門的戰爭立場等等。他還說,最初這些推文還會明言是美國政府的立場,但後來就隱瞞不說了。推特中有人不滿意這作法,但是後來高層還是照做。這關係持續了五年。

 

Lee Fang 是一個左傾媒體The Intercept 的記者,瑪斯克將這任務交給他,證明瑪斯克沒有特定立場。只要是他認為不合理,違反言論公開自由,都認為要揭發。

另外,瑪斯克於星期一公開的第七批推文中,顯示FBI 官員不僅定期跟推特高層開會,指示他們如何處裡敏感新聞,封鎖亨特拜登電腦新聞,甚至在兩年期間付給推特350萬元「酬勞」,聯邦調查局昨天發表聲明,一方面解釋這筆錢是為了給予推特「在法律作業過程中合理的開支」作為報銷的。還說推特不是唯一的獲得這報銷開支的社交網路。

FBI還強調,他們的作為都是為了阻止「錯誤資訊」在網上流傳。所以針對亨特拜登電腦新聞流通,也是基於同一方向。之後自我辯解說:「FBI的男女職員每天辛勞,都是為了保護美國公眾,很不幸又再出現陰謀論,灌輸抹黑(FBI)的錯誤言論。」所以用事實批評聯調局,也算是錯誤資訊。

此外,FBI 拒絕說出他們還對那些社交網路提供「報銷經費」。

總之聯調局跟社交網路串謀壓制對拜登及民主黨不利的新聞及言論,事後還用納稅人的錢多達幾百萬給對方酬勞,還不准批評。事實是,繳稅最多的是共和黨人,但是眼看納稅人的錢最多的都送給了民主黨支持者。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