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銘傳、師大、亞大,學學台大!

九合一選舉剛落幕,台大社科院學倫會也沒閒著。繼撤銷林智堅論文後,再度以嚴謹學術論文規範認定為由,認為桃園市長鄭文燦有涉及抄襲,撤銷其碩士論文。

鄭文燦這篇論文在十月初被檢舉,台大社科院學倫會努力地嚴格審查,台灣論文查詢系統比對查不到抄襲的證據,改以中國論文系統比對,發現有三十‧二七%涉嫌抄襲。以黨國學者蘇宏達為首的台大社科院學倫會做了「嚴謹」學術的示範,那銘傳、師大、逢甲、亞大可要好好加油!

逢甲大學對於國民黨新當選的南投縣長許淑華真的太寬鬆了!許淑華的學位論文經審定後認為涉及不當引述,卻僅要求許淑華於一一一學年度上學期完成學位論文修正,並送交學校備查。

銘傳大學開始審查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當選人林杏兒的碩士論文了嗎?林杏兒在八月初就被周刊踢爆以「英翻中」的手法抄襲政治大學教授林日璇發表於《亞洲傳播雜誌》的英文論文及國科會研究,錯字、格式誤植都與原著一樣,林杏兒還說她的翻譯措辭不同,這不算抄襲。銘傳大學對於自家的學術論文要求的標準也是如此嗎?鄭文燦被指控抄襲中國論文的部分,若以林杏兒這標準,簡體字轉繁體字也不算抄襲了。此外,八月初距今也過了整整四個月,銘傳大學可以學學台大社科院嗎?

最扯的抄襲案件莫過於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新北市議員陳偉杰的論文!因為陳偉杰在擔任台師大研究生時,曾採訪過民眾黨宜蘭縣議員參選人謝志得,謝志得並送陳偉杰一本自己的碩士論文,結果陳偉杰毫不客氣地在碩士論文中抄了約二萬字。當初台師大說好最快一個月會有結果,至今過了一個半月,台師大可要加油囉!

至於亞洲大學,小學畢業的南投縣議長何勝豐,在短短幾年從小學學歷搖身一變成為生醫碩士,碩士論文與自己的秘書論文雷同,兩人還是同一位指導教授。九月中旬時,亞大說最快在一個月內審查出爐,結果至今仍無。

以黨國教授蘇宏達為首的台大社科院學倫會看見逢甲、銘傳、師大、亞大審查論文的標準與速度,一定嗤之以鼻!只不過,當蘇宏達審查國民黨政治人物的論文時,那副「仇綠」的眼鏡應該會摘下來、視而不見吧!

(作者為國中教師,台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