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聽王鴻薇在央視說了甚麼

甫當選台北市議員的王鴻薇,終於耐不住「立委」的誘惑,接受國民黨徵召,投入北市第三選區的立委補選,演完了「欲選還拒」一齣戲。王鴻薇表示為顧全「大局」接受徵召,不計個人毀譽,會勇敢面對槍林彈雨、萬箭穿心都在所不辭。而且惡人先告狀,競選還沒起跑,就先抹黑吳怡農是黑道傀儡,企圖再導一齣「仇恨值」大戲!至於她自己腳踏兩條船,欲當市議員,又覬覦立委,豈是為人民、社會、國家著想的「大局」?

二○二○年五月,王鴻薇上中國央視的「海峽兩岸」節目,批評蔡英文政府對美國政策是惟命是從,做為美國的棋子。稱蔡英文總統為「台灣地區領導人」,而非「總統」,屈辱我國國格,還刻意用中國的慣用語「特朗普」,稱呼美國總統「川普」。極盡諂媚中共,而恬不知恥。

當今,由於中國民眾不滿中共政府,對於新冠疫情漫無止境的動態清零、嚴酷的封控,導至民不聊生,群起抗議。自北京四通橋勇士高掛抗議布條,及至今日中國各地爆發反封控、爭取自由的「白紙革命」,民眾要求「國賊習近平下台」、「中國共產黨下台」、「不要封控要自由」、「不要獨裁要民主」。獨裁體制下的中國民眾都已經勇敢抗議發聲,「反習」、「反共」、「要民主自由」了,我們的立法院還需要這樣一個舔共不遺餘力的王鴻薇嗎?

(作者為醫師,台中市民)

從罷韓到罷王

◎ 鍾邦友

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將於明年一月八日舉行,國民黨決定徵召原本再三強調不願參戰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參選,王從新科議員的位置上直接「落跑」的事實也成定局,這讓身為高雄市民的我,深感離譜與訝異!難不成國民黨還是學不到韓國瑜被高雄人唾棄的教訓?

雖然我不是台北市民,無法百分百忖度當地選民的思維,卻能深刻體會高雄絕大多數的中間選民,何以在短時間之內,由熱切歡迎高雄市的變天,直接質變為萬般憤恨投下罷韓票的心路歷程,理由無他,唯「背棄」二字而已。這種跳樑的政治小丑,怎麼還會妄想再一次把人民當成用完即丟,好讓自己晉身更高位階的墊腳石?

國民黨在高雄烙印的韓流創傷,恐怕也只有身為高雄人所能深刻體會,所以這次的九合一選舉,連隣近綠色穩固執政的台南、屏東,民進黨都只能以險勝來形容的選局,曾經改朝換代過的高雄則依然紋風不動;以罷韓為號召的市議員,即便知名度不高,卻能異軍突起打趴藍綠老將高票當選。

所以當新北市長侯友宜連任成功接受民眾歡呼時,國民黨支持者喊的不是市長好,而是「選總統」,就已經把我嚇出了一身冷汗了,現下又搞出一個王鴻薇,是想著要讓立委補選敗北,然後王的市議員被罷免,最後連市議員再補選都大輸嗎?

(作者為高雄科技大學博雅教育中心兼任助理教授)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