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司法雙標

07/24/2022星期日

川普總統的前任國策顧問班農Steve Bannon被控藐視國會罪名,陪審團(在星期五)只經過三小時的考慮就裁決他罪名成立。這一次的起訴到審訊速度可以說是破天荒的快速。對比FBI從2018年開始調查拜登的兒子亨特已經四年了,一點行動都沒有。而且那是三大罪項,一百多條小罪,而且都是證據確鑿。你要說美國不是雙重司法標準真是欺騙白癡。

班農是因為民主黨的國會調查一月六日事件中被傳票作證。事實是他早在2017年就已經離開川普幕僚,這次事件跟他毫無關係。調查小組只是要向他套話。事實是這個一面倒的調查小組傳訊了一百多人,收集了上千證詞,又舉行了六七八次的全國電視現場轉播的聽證,每天都說有爆炸性證詞,但是到現在只能起訴一個離開川普團隊五年的前任幕僚?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他定罪?(下圖:班農被裁決有罪之後,說他只是支持川普跟美國憲法。)

 

再說他這次觸犯的藐視國會罪名,過去將近一百年幾乎沒有聽說過被起訴及定罪的事件。最近的也是最知名的例子發生在奧巴馬任內的司法部長賀德Eric Holder跟稅務部長Lois Lerner,他們都因為懷疑的罪行,拒絕接受國會的傳票,也都沒有受罰。先說賀德,他的政府想出一個完全白癡的計畫Operation Fast and Furious,讓罪犯可以到邊界城市鳳凰城的幾家軍火店購買槍枝彈藥,說這樣就可以追蹤這些罪犯(將槍枝運到)墨西哥之後的行蹤。有這樣白癡的嗎?結果有1,400-2,000支槍枝下落不明。本來共和黨吵鬧這是白癡做法,但是都沒有用,直到有一天一名美國邊界巡邏警察Brian Terry在追緝一群毒販時被殺害,查出打死他的毒販使用的槍枝中有兩把就是這計畫之下的槍枝。後來展開調查時,司法部卻隱藏這資料,直到共和黨控制的國會展開調查,他們傳訊賀德作證,但是賀德藉口行政特權executive privilege不出席,但是有法官裁決他這特權於他不符,他仍然不理,共和黨就指控他藐視國會,卻一點辦法都沒有,因為他自己是司法部長,不會起訴自己,於是不了了之。後來我上網查看,都說司法部調查結果都是ATF的錯,ATF當時是轄屬於司法部的機構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執行這政策的機構,但是這樣一項關係重大的政策,沒有司法部批准,他們能夠自己執行嗎?所以就將賀德洗刷得一乾二淨。很多人問我怎麼奧巴馬時期完全沒有醜聞?這只是其中一單而已,而因為媒體幫他洗刷,所以大家以為奧巴馬政府乾乾淨淨。

這只是一宗例子,其他就不列舉了。所以今天再簡單不過,在華盛頓只有共和黨需要守法。民主黨可以無法無天。

班農現在面對30天到兩年的刑期。我們在這裡見到一件又一件的共和黨人遭受迫害的事例,要知道每一名受迫害的人都要花上幾萬,到幾十萬元(甚至上百萬元)的法律費用,還不要說名譽受損,喪失工作等等後果。

< 資料來源:袁曉輝ritagiang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