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防疫問題出在只會打嘴砲

日前,柯市長針對監院調查報告,批「醫療是專業,不要找外行人來當打手」云云,讓人啼笑皆非。有擔當的政治人物,應勇於接受檢驗,具體回應,而非情緒性發言,估不論監院的調查報告如何,回顧柯在防疫中的表現,莫說專業,連平常百姓都可看出他的問題出在哪裡?

台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防疫已逾兩年,全國各縣市首長都兢兢業業防疫,都沒什麼大問題,唯獨柯問題最多,怪東怪西,就是不怪自己。舉數例如下:

防疫初期,柯表示:他來當防疫指揮官也不會太差。事實上是,北市初期防疫會議十餘次,他去幾次?一查便知,幾乎都是黃副市長主導。若檢視其防疫整體成效,更是乏善可陳。

防疫剛爆發,當中央忙於解決口罩荒,成立口罩國家隊,柯卻言:「口罩生產線增加是盲目擴廠」。當指揮中心推口罩實名制時,柯連發口罩數量、排隊,他都有意見,他大肆宣傳搞口罩販賣機,還自吹自擂,可協助其他縣市,結果是搞不到幾天,由於效能不佳,只能以「那個東西已沒有用」收場,浪費多少公帑?

再看預約系統,全國都沒問題,唯獨柯想搞自己的,其中以不參加中央預約系統1922第19期,造成民怨,後來才又加入。再看,打疫苗各縣市都沒問題,北市除出現打特權疫苗外,連疫苗接種都搞不好,尤其在花博接種站打疫苗,都要讓老人排長龍,在雨中苦等。台北首善之區,醫療資源最豐富,實不應出現類似問題。

最讓人不解的是,防疫本來就是整體作戰,互相協助。環南市場疫情擴散,王必勝接獲指揮中心指派,進駐聯合前進指揮所協助處理,任務完成,柯卻質疑王的貢獻,令人不解。柯狹隘的心態,讓人搖頭。後來在輿論的批判下,再改口。

政治人物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經常有人問我,柯為什麼變成這個樣子,我只能告訴他們:其實,柯文哲不壞,只是想當總統,想到頭殼怪怪的!

(退休教師)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開講〉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