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見國民黨內台獨主張

台南市議會召開臨時會進行二、三讀議案及審議各項提案,由於市府原要在台南公園豎立孫文銅像引發爭議而喊卡,引起國民黨議員不滿,國民黨議員蔡育輝因此提案要求建請中央改國號,將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共和國,在民進黨議員不反對下,最後主席、議長郭信良裁示通過提案。在討論這項提案時,主席郭信良一再呼籲大家要想清楚。不過,最終在民進黨議員不反對下而通過。筆者認為蔡育輝的提案應該不是喊爽的。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共和國,好耶!

南市國民黨議員蔡育輝不滿孫文銅像無法豎立,他提臨時動議「建請中央政府更改國號,將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共和國。」(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國民黨議員蔡育輝不滿孫文銅像無法豎立,他提臨時動議「建請中央政府更改國號,將中華民國改為台灣共和國。」(記者蔡文居攝)

 

 

蔡育輝今年九月二十七日呼籲國民黨新主席朱立倫應該趕快拋棄九二共識,和中國大陸是什麼關係要說清楚,讓老百姓了解國民黨是以台灣為優先的政黨,選舉才會獲認同。

蔡育輝過去一再倡議國民黨應改名、以台灣為優先,去年十月十一日受訪表示,如果主張統一,國民黨每次選舉都會「輸到脫褲」,他點名前黨主席洪秀柱,拜託洪秀柱不要在黨內攪和,可自立門戶成立新政黨,「看看有沒有選票」。

更早在二○一七年六月十二日蔡育輝就表示,他是一個單純的議員,也不受政黨約束,「我有我自己的理念和主張,我主張台灣獨立!」他主張的台灣獨立是希望台灣是一個自由民主政體,台灣的經濟體是貿易制度,與共匪不一樣,台灣也有自己的教育制度。

雖然這個提案沒有法律約束力,但既然台南市議會通過這項提案,希望民進黨政府不要等閒視之,應該好好思考。

(作者為退休公務員,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