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健行現場

◎ 邱炳進

十月二十八日,我參加了台北市政府舉辦的「樂在山林、長者健行」活動。早上七時七分,我們在六張犁捷運站上車,車廂已站滿乘客,到了科技大樓站,哇,人山人海,接下來沿線每個站都見年長者擠不進車廂。七時三十二分抵劍南路站,擠滿了年長者,因為人潮太恐怖,捷運劍南路站索性採取不必刷卡,直接就走出車站了。八點,我們相約的十餘位山友只到四個,其餘的仍在文湖線各站等候,因為人太多、擠不上車。

這麼盛大的活動,在劍南路站的廣場,連一個主辦單位的市府人員都找不到,更不要說引導人員、維持秩序的人員,好不容易看到一個急救站的牌子,卻是空無一人!

從劍南路走到俗稱的「老地方」,再下捷運劍潭站,這條路線對我來說,再熟悉不過,平常走一個半小時就可完成,然這次我卻走了三個多小時,因為人真的很多,擠爆小徑,尤其從產業道路進入階梯的縮小路段,我們整整等待近一個小時,才得緩慢前進。沿途已經罵聲不斷,批評市府主辦毫無章法。

到了終點站,看到等待「收割」成果的柯文哲市長,本來已在舞台上蓄勢待發,卻反成為很多人責怪、批評的舞台,市長再也笑不出來了。

這次活動號稱參加的就有大浴巾、餐盒,又有電視、摩托車等大獎,吸引很多年長者參與,本可預期,想不到市府沒有掌握人數、獎品數量,又選擇文湖線這種低運量的捷運路線,實在是狀況外。後來有長者跌傷、濺血,已屬不幸中的大幸,看看路線選定、交通動線的安排、急救站的漠視,沒有發生更嚴重的意外,已屬老天保佑,市政府挨罵是必然的!

(作者為退休教師,台北市民)

◎ 黃天賜

台北市政府主辦重陽節老人健行活動,因籌畫不周延,參加人數超過預估之數倍,現場失控,甚至有長者受傷,柯市長坦承錯誤,還鞠躬道歉。

我覺得把這件事和世大運開幕式鬧場事件放在一起看,柯文哲表現了認錯的勇氣固然值得嘉許,但是他的施政能力顯然已經證明相當不足,才會讓他領導的市政府公務員連連出錯(很多人提到二○一五年十月十日台北市政府升旗典禮「嗡嗡包」事件,民眾推擠、插隊,場面失控),以及首長換人像走馬燈一樣的頻繁。

高人氣、低能力,台北市選民實在應該仔細思考還要不要讓柯繼續連任?終究,我只聽過「選賢與能」,沒聽過繼續把票投給無能者的。

(作者現任教師,桃園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