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護照超有感,我要按讚!

三月三日下午四點多,我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換護照,現場人山人海,服務人員對我說,只要下午五點前領到號碼牌,便讓你辦到好為止。然而考量當天勢必要等到很晚才會輪到我,因此放棄抽牌回家。

三月八日早上八點不到,我再度進入領事事務局,抽的號碼已經排到第二一四號,可見民眾三年沒出國,現在疫情緩解,很多人急著出國旅遊、就學、洽商等等。

民眾至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等候辦理換護照,排隊人龍延伸至大門口外。中央社記者趙世勳攝 

 

原訂八時卅分的上班時間,然而不到八時卅分,工作人員就已開始辦理抽號碼牌,顯然他(她)們提早上工。從抽號碼牌開始,我便感受到服務真的很到位,每個環節都有人走動式的協助民眾解答問題,每位工作人員服務態度都超好,每個流程都顧慮到申請人的需求,直到最後一個步驟,繳款窗口的承辦人員,還跟我說謝謝,讓我感受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的用心,服務品質令人十分的滿意。

一個天天湧入兩三千人的公務場所,因為有妥善的規劃動線,有足夠的現場解答疑難的服務人員,每一個環節都替民衆設想,難怪現場民眾大家都依工作人員引導,靜靜的等待,心平氣和的按照流程辦好手續,令人感受到其間的認真與用心。我想,全世界大概很難找到一個像台灣一樣的國家,為民眾換發護照加班到凌晨吧?這麼高的服務品質,我要給外交部按一百個讚!

(作者為退休教師,台北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