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琴:我們都認為賴清德是最好的總統

趙少康口誤讚賴 蕭美琴:我們都認為賴清德是最好的總統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中)到頭城採「黃金茂谷柑」。左為民進黨宜蘭立委候選人陳俊宇,右為頭城鎮農會總幹事吳立民。(記者蔡昀容攝)

 

〔記者蔡昀容/宜蘭報導〕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今(23日)赴宜蘭縣頭城鎮關心「黃金茂谷柑」,體驗採果。對於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昨(22日)口誤稱「賴清德」是他心目中掃黑英雄,蕭美琴回應,「我們都認為賴清德是最好的總統」。

趙少康昨天在副總統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口誤指稱,「賴清德(本應為侯友宜)當選,就是總統,他就是老大,就是我的老闆,他是我心目中的掃黑英雄。」面對媒體詢問,蕭美琴回應,「我們都認為賴清德是最好的總統」。

蕭美琴抵達頭城,到果園體驗採黃金茂谷柑,一旁農民喊「大吉大利」。頭城鎮農會總幹事吳立民說,黃金茂谷柑2003年引進台灣,2011年頭城鎮試種,由於日照方向、雨多、紅土壤、排水好等條件,加上「吹海風長大的」,有獨特風味,品質全台最好,水分足甜度夠,放到過年也不會「抽湯」,期待蕭美琴能協助農產品,銷往美國,銷往國際。

蕭美琴表示,黃金茂谷柑的「黃」字,台語宜蘭腔和她家鄉台南不一樣,台灣雖然小小的,但很多元,每個地方都有獨一無二的農產品,找到其獨有的特色,這是很珍貴的,值得大家珍惜。

蕭美琴說,擔任駐美代表期間,認識到國與國之間的農產品貿易非常複雜,包括生產履歷、檢疫、土質、農藥使用、病蟲害等等,都有嚴格標準,期待農家子弟陳俊宇未來進立法院,加上農會幹部打拚,大家一起推動輔導,讓農產品的標準,能達到國際外銷的標準。

蕭美琴相信,立法院的「農民代言人」勢力會越來越大,例如彰化吳音寧也是農業戰士,越多接近土地、了解農業的立委,將促進農業發展、政府對農民的照顧,盼鄉親繼續支持疼惜陳俊宇,給他多一點力量,為農村服務。

陳俊宇說,宜蘭有得天獨厚的天然條件,栽種出來的農產品都很優質,感謝農友的用心,他未來若有機會進入國會,一定會用心配合農會和農友需求,推動輔導措施,推廣農產品,行銷到全國甚至全世界,創造更好的經濟收益。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左2)到頭城採「黃金茂谷柑」。左1民進黨宜蘭立委候選人陳俊宇、右2頭城鎮農會總幹事吳立民、右1宜蘭縣議員林詩穎。(記者蔡昀容攝)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