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就我的標準 王鴻薇一項政見都沒有

民進黨台北市立委補選參選人吳怡農昨表示,「就我的標準,恐怕王議員一項政見都沒有」。(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第三選區(北松山、中山)立委補選將在明年一月八日投票,國民黨參選人王鴻薇邀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一起辯論,卻被吳酸「要有政見才可辯論」。王事後稱政見就是監督預算,吳質疑這是立委職責,「就我的標準,恐怕王議員一項政見都沒有」。王鴻薇昨回擊,吳怡農若不敢辯論就直說,不斷講似是而非的話,都是推託且不敢辯論的藉口。

監督預算 是立委職責

吳怡農昨上午受訪,一一分析王鴻薇所提政見。對於王稱要某政治人物下台,吳認為這是政治表態,根本稱不上政見;而王喊出監督政府文宣預算,吳雖表示贊同,卻提醒王鴻薇,監督政府預算編列與執行是立委職責,將工作內容當成競選政見,凸顯王對於立委要做什麼沒做好準備。

吳怡農也指出,王鴻薇喊說要將核二、核三延役,但如何延役、核廢料如何處理都無說明,「就我的標準、社會大眾對於立委候選人的期待,恐怕王議員一項政見都沒有」。媒體追問吳是否會接受王鴻薇辯論邀請?吳怡農重申,辯論要有政見才知道如何辯論,目前為止沒看到王議員的實質政見。

對於吳怡農近來拋出松山機場遷建主張,前國防部長、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昨天認為,松機是作戰時空軍的備戰場,怎麼可以取消?吳怡農表示,只要願意遷移,到處都有方法,不管交通、國防等各單位需求都會一一解決。

王:不敢辯論就直說

王鴻薇因日前確診,昨天拍攝影片回應時事。王表示,立委本應該監督,很多民進黨立委在選舉公報中都提出要以監督為政見,這是基本常識。吳一開始說她沒政見,後來又稱核二、核三廠沒解決核燃料問題,也不算政見,「吳怡農先生如果不敢接受辯論直說無妨」。

王說,吳怡農迴避辯論,但很多公共政策仍要討論、協調,公共政策的討論是政治人物基本條件,不能人家質疑就說在抹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