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黑道背景 鍾東錦:聽起來很不舒服

苗栗縣議長、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昨與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面。現場有媒體提問時稱鍾東錦有「黑道背景」,令鍾不滿回擊「聽起來很不舒服」。(記者田裕華攝)

 

 

北上參訪 「盼苗栗追上台北」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曾有前科的苗栗縣議長、無黨籍苗栗縣長候選人鍾東錦昨與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面,現場媒體提問時稱鍾東錦有「黑道背景」,令鍾不滿回擊「聽起來很不舒服」。

對於民進黨批評此場面為「黑白配」,鍾東錦說,自己不清楚什麼黑白配,但「我心地很善良」,善良是一種選擇,此行是抱著學習態度,希望使苗栗盡快追上台北腳步,自己必會努力、認真學習。

去年公投宣講 「被當藍軍英雄」

鍾東錦昨參訪台北市政府大數據中心,柯文哲親自接待、兩人同框並肩受訪,毫不畏懼外界連日「黑白配」質疑;現場有媒體提問,台北市萬華區前天晚間才發生一死四傷槍擊案,柯文哲昨就與「有黑道背景」的縣長候選人合體,恐難提升台北治安。

鍾東錦聞言語帶不滿反擊,認為被稱作有黑道背景「聽起來很不舒服」,尤其自己去年在苗栗推動公投宣講時,還被當成藍軍英雄,「不知道為什麼經過幾個月後就變黑道」。

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張文潔昨高舉字牌至北市府前,高呼「拒絕黑白掛勾」,要求柯文哲別為選票而將「黑色力量」帶進台北市。

鍾東錦受訪時對此表示,張文潔之父、北市議員張茂楠也是苗栗人,相信他也希望苗栗可以更好,而自己此行是抱著學習態度,希望使苗栗盡快追上台北腳步,打造成為一個智慧城市。

是否入民眾黨 「永遠都在藍營」

因堅持參選而遭國民黨開除黨籍的鍾東錦,昨也被問到是否加入民眾黨、此行是否意在爭取民眾黨支持?鍾東錦則連連搖手,強調不會加入民眾黨,且自信將贏得恢復黨籍訴訟,未來會重回國民黨,且永遠都會在藍營,但因目前無政黨推薦,因此需要各方力量支持。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直指「黑白配」目的是柯文哲為謀求總統大位鋪路,媒體也詢問鍾東錦二○二四年總統大選是否會支持柯文哲?鍾僅稱「支持幫台灣做事的人」,面對記者連番追問,他仍語帶保留說,很多人都會幫台灣做事。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