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批財政 財長動怒:這種長官讓人心寒!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批評中央財政紀律,財政部長蘇建榮上午在立院財委會被問及「前長官」的說法時,罕見動怒表示:「這種長官讓人心寒!」(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批評,中央及地方財政紀律都有問題,中央自己帶頭,最好笑的是,特別預算不算歲入、歲出的平衡。財政部長蘇建榮上午在立院財委會被問及「前長官」的說法時,他罕見動怒指柯文哲「兩種標準」,連說兩次:「這種長官讓人心寒!」

蘇建榮表示,他擔任台北市財政局長時曾向柯文哲建議,如果沒有建設需要,可以增加還債,「結果他這樣做了,把這個當成自己的政績」;然而,中央政府做同樣的事,「我到中央來,做同樣的事情」,也是增加還債,稅收也是超過預算,卻被批評數字管控失靈,「哪有這樣兩種標準」,他並連說兩次:「這樣的長官讓人心寒!」

另外,蘇建榮早前表示,今年中央政府將增加債務還本,實質還本將達1500億元,而目前中央政府未償債務餘額實際數為5兆7388億元、占GDP約28.5%,距離舉債上限40.6%還有一段距離,今年底債務餘額保證不會超過6兆元。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即時新聞〉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