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明謹相關文章

瑞莎有三傻

瑞莎有三傻

瑞莎有三傻 第一傻,以為妳還沒有成績的時候,政治人物會幫妳。 第二傻,以為成績出來之後,政治人物不會出來搶功。 第三傻,政治人物出來搶功,就是妳趁機要錢的時候。 #外國人不懂台灣玩法
石明謹 2020-03-05
戴口罩只是防疫的一環

戴口罩只是防疫的一環

戴口罩只是防疫的一環,但是為什麼全世界都這麼重視,因為這是唯一可以讓人從外觀就看到的防疫作為,你有沒有勤洗手?不知道!你有沒有量體溫?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燒?不知道!你有沒有去過武漢?不知道! 唯一能讓人一眼就看出來,你有在防疫,就是戴口罩,如果這件事是有做到的,其他的防疫動作應該也多多少少會做,所以在捷運裡看到大家都戴口罩,你會很安心,因為感覺大家都對疫情有警覺,大家都戴口罩只有你沒戴不用怕,大家都沒戴只有你戴才要怕。 大家都知道光戴口罩是沒用的,有人說戴了口罩會讓人失去警戒,反而不洗手,我倒認為台灣現在對於防疫的宣導已經做了很多,戴了口罩的人或多或少會勤洗手,那些出入任何場所都不戴口罩,還大聲咳嗽的人,你期待他會積極的做其他防疫措施,我想也是有限。
石明謹 2020-03-04
防疫最理想的狀態

防疫最理想的狀態

防疫最理想的狀態是 1.完全不要有病毒,也就是完全阻隔,如果無法阻隔,那就要盡可能減緩進來的速度,現在台灣還在這一步。 2.病毒已經確定會擴散,要減少感染機率,增加抵抗力,讓染病的人盡量減少。 3.確保染病的人有足夠的醫療資源,減少重症率跟死亡率,甚至能夠有特效藥跟疫苗的研發。 台灣人要有承受第二跟第三階段的心理準備,但無論如何,第一階段的時程能拖得越久越好,因為第二、第三階段能不能承受住衝擊,要看你準備得如何,準備時間越充分,當然就能夠承受。
石明謹 2020-02-19
台灣俗諺  Tshiànn kuí thiah io̍h-tuann.

台灣俗諺 Tshiànn kuí thiah io̍h-tuann.

台灣俗諺 Tshiànn kuí thiah io̍h-tuann.   漢字翻譯:請鬼拿藥單
石明謹 2020-02-18
防疫的要務之一

防疫的要務之一

防疫的要務之一 就是別讓那些覺得防疫不是他的事的人進來
石明謹 2020-02-14
常洗手比戴口罩更重要

常洗手比戴口罩更重要

做為一個在17年前曾經被自主隔離並且要使用大量口罩的過來人(?),整理一些簡單的觀念給大家,如果有什麼錯誤還請醫療專業人士協助更正。 首先,病毒不是一碰到就會染病也不是吸一口就回甘,必須累積到某一個特定的量,還要看每個人的體質跟抵抗力,所以,防疫第一個重點,就是不要恐慌,然後做正確的事就好。 有了上面最基本的觀念後,就知道口罩的使用,要看你所處的空間、人群密集度、感染危險度來決定。如果你只是去樓下丟個垃圾、去公園走一圈、騎你的BMW重機去飛車過大彎,只要一般的活性碳或防塵口罩即可,因為病毒體重很輕,在開放空間中一下就會飛散,你接觸的時間也很短,你只要能阻隔一部分的塵埃與飛沫,就會很安全。 如果你是在密閉空間,例如搭飛機搭捷運,或是到醫院看診、辦事情、探親友,那就請使用醫療級口罩,這大概可以阻擋95%的病毒,到這些場地使用醫療級口罩之後,請立即將口罩反面對折,用彈性耳帶將它綁好,丟進有蓋垃圾桶,保險一點就在上面噴些酒精再消毒一下,為了節省資源,最好戴上後盡量不要取下,一次四小時用好用滿。 N95口罩請不要隨意使用,更不要囤積,只有接觸危險病例時需要使用,例如耳鼻喉科醫生,或是你去探視、陪伴疑似病例的時候,才需要使用,一般在醫院工作的醫生、護理師,也只是使用一般醫療級口罩就夠了,N95可以隔絕將近99%的病毒,對於低接觸的人來說,隔絕95%跟99%幾乎沒有差別,但對於直接接觸病患的醫療人員來說,差1%就差很多,所以,請不要囤積、搶購N95,把資源留給真正需要的人,醫療人員沒事,所有人都沒事,醫療人員有事,大家沒事也會變有事。 最後,你的手其實比你的口更髒,請到藥妝店買個小型噴霧罐,隨身帶著消毒酒精,沒事噴一噴,噴一噴沒事,辦公室的鍵盤滑鼠、電梯的樓層按鈕、各種開關與門把,想到就噴一下,酒精幾秒鐘就揮發,放心不會壞掉的,雖然酒精不能殺死所有病毒,但前面提過,病毒要累積到一定程度才會致病,你這邊減個30%,那邊減個50%,你的環境安全度會提高很多。 結論:有機會就隨手買一些口罩放著,是備貨而不是囤貨,也不必買高階口罩,如果疫情到達高峰你就知道看著口罩減少的焦慮感,所以要學會節省使用並看場合使用,但也千萬不要不捨得用或重覆使用,那更危險,自己常洗手並減低環境風險,可能比戴口罩更重要,最後,把自己練得頭好壯壯,營養均衡睡飽飽,更從基礎就降低風險喔!  
石明謹 2020-01-30
建議大家購買口罩的方式

建議大家購買口罩的方式

第一天開工,發現好幾家超商已經有口罩舖貨,建議大家的購買方式,綠色的是政府釋出的庫存口罩,每人每天限買3個,如果你有需要,就每天上午到超商買一次,應付一天的使用差不多(上班途中、工作中、返家途中各用一個),藍色這包是超商上架的其他品牌,一包15個,買來放著,如果綠色的不敷使用時再用。 請不要跑很多家超商買好幾次政府釋出的口罩,也不要一次把架上的口罩商品一掃而空,政府釋出的每天買每天消耗,其他品牌每隔一周左右買一包,稍微累積一點存貨即可,千萬要留給其他人有買到口罩的機會,因為如果別人防疫出現破口,是所有人都GG,就算你有口罩也只會越來越危險,如果大家都有口罩,防疫才有效果,大家夠用就好,拜託拜託!
石明謹 2020-01-30
趙少康毫無疫情觀念

趙少康毫無疫情觀念

趙少康公然在節目上說:美國流感也死了六千多人,政府要不要也禁止美國人來台灣? 這種人不是毫無疫情觀念,就是純粹的混蛋,新型冠狀病毒的致死率目前估計大約是3%-5%,但是流感死亡率以這波美國大流行的疫情來說,大約1800萬人感冒,6600人死亡,死亡率是0.00037,死亡率不到新型冠狀病毒的百分之一。 而且人類之所以會三不五時來幾波流感,正是因為過去幾千年來,幾次感冒病毒大流行,人類是沒有防疫機制的,所以這幾百年來人類已經必須要跟流感病毒共存,以前感冒一流行,動輒要死上百萬人,現在有疫苗,也有相對應的藥物,所以感冒已經不太會致命。 如果SARS或是現在的武漢肺炎,沒有辦法有效的將疫情堵住,讓病毒無限制的廣泛流傳變異,一來可能會造成很多人的死亡,二來是這些病毒將來會跟感冒病毒一樣,無時無刻都存在我們的身邊,每隔一段時間會來次大爆發,人類就變成要習慣偶爾大家感染個肺炎,然後死一堆人。 現在發現新的病毒,就是要把它扼殺在剛開始的階段,17年前全球共同防疫擋下了SARS,但也犧牲了很多人,可是我們避免了一次大規模的流行,同時也護住了幾百萬人類的健康,今天大家應該要動起來再度面對病毒作戰的時候,練這種肖話,真的非常不可取。 面對病毒我們不必恐慌,但是一定要敬畏,要想辦法減低所有感染的可能性,不單為了自己,也是為了所有人,3%的致死率聽起來不高,但是你會想要去試試看自己是不是那97%嗎? 至於那些說台灣每年車禍死亡人數遠高於流感或肺炎,到底有什麼好怕的,這種低智商的錯誤類比就更別提了,台灣每年癌症死亡人數比車禍還多,難道你會因為反正車禍死亡人數沒有癌症高,所以就沒事出門給車撞一下嗎? 你們這些外國人到底在緊張什麼XDDDD    
石明謹 2020-01-24
爽哥上工了!

爽哥上工了!

爽哥上工了!!! 中國人命名哲學:命中缺什麼就叫什麼 所以他每次出來都是不爽
石明謹 2020-01-12
高雄市長或許很鬧,但沒有台北市長噁心

高雄市長或許很鬧,但沒有台北市長噁心

我從來不認為韓國瑜是什麼十惡不赦的人,充其量就滿口空話的吹牛大王,到處取得一點個人的利益,可以供他吃喝玩樂過人生,說穿了,就是個口齒伶俐有點小聰明的痞子。 但是他在2018年的選舉搭上了一班仇恨民進黨的列車,就跟當年列強在大清畫分勢力、耀武揚威之際,突然有批神棍突然宣稱自己神功護體、刀槍不入,那些痛恨洋人又容易被騙的農民信以為真,跟著他去攻打幾個洋人的商舖會館,竟然也被他們取得不錯的戰果,於是這些信徒就開始信以為真,覺得跟著神棍真可以扶清滅洋。 大清朝廷想贏想到頭腦發昏,竟然也相信神棍可以匡扶天下,於是也徵召這批人來為朝廷效力,其實這批神棍當然也知道自己牛皮吹大了,他們怎麼可能刀槍不入,但是上有朝廷徵召,下有萬民擁戴,騎虎難下,只好硬著頭皮上,但是他們其實肚子裡沒料,行軍打仗什麼的沒半招,只知道胡搞瞎搞,或是仗著有一批狂熱的信徒,四處虛張聲勢。 不管是朝廷還是信徒,都被洗腦認為自己贏定了,縱使有人發現不對勁,也已經無法阻擋這種形同赴死的戰局,只能繼續不停的吹噓壯膽,等到兩軍交戰才發現什麼神功都是假的,根本不堪一擊。 國民黨不是沒有人有判斷力,以韓國瑜過去的經歷、學識、人品,你怎麼會相信這個人適合當國家的領導者?難道沒有人發現韓粉現象本質是義和團嗎?國民黨內沒人敢出來斥責義和團的行為,放任各種荒腔走板的言行,把原來是一場有勝算的戰局,變成一場潰敗,才是真正的問題。 說實在的韓國瑜甚至不怎麼掩飾,那些看著他繼續演鴨母王披龍袍戲碼的,說不定心裡還想著他慘敗更好的人,才是國民黨應該檢討的,至於這些人是誰?那是國民黨要揪出來的,不然只會繼續沉淪。 韓國瑜確實很糟糕,他絕不是個像樣的領導人,包括高雄市長這位置對他來說都太困難了,說不定莫名被風雲際會推上超越自己能力的寶座,他自己都還不願意呢!但是只能硬著頭皮用他僅有的搞笑能力往前走了。 韓國瑜到底是喜劇還是悲劇性的人物,我也分不太清楚,不過接下來不管他做什麼,肯定會逐漸消聲匿迹去快樂吃火鍋。 高雄市長或許很鬧,但沒有台北市長噁心,這是我的結語。
石明謹 2020-01-12
台灣不會變成香港,因為我們還有選擇的機會

台灣不會變成香港,因為我們還有選擇的機會

我從來不覺得台灣會變成香港,絕對不可能。我也從來不覺得過去半年香港的群眾運動,是什麼香港人的覺醒、香港人的反抗,因為那甚至稱不上是反抗,最多是一種哀鳴。 一個沒有武裝力量的城市,一群連選舉權利都沒有的人民,只靠著用垃圾桶阻塞馬路、用噴漆在銀行門口寫字、砸壞幾個地鐵站入口閘門,就能夠改變這個政權對他們的荼毒嗎?顯然不可能。 在中國政權之下,香港人的堅持,不可能換來自由與民主,他們的堅持是為了等待中國有一天將會瓦解,這個堅持的戰爭會持續很久,但唯有如此,香港才不致於成為這個政權下崩塌腐朽的一份子,在中國政權垮台的時候,香港人才有機會挺著腰桿站著。 事實很殘酷,中國不會放過香港人,而世人對香港的關注也會越來越低,終有一天,可能沒什麼人會記得香港發生過什麼事,我們能做的,就是幫助他們發出一點微弱的聲音,讓他們不至於被遺忘。 台灣不會變成香港,因為我們還有選擇的機會,我們還有抵抗的能力,但如果,只是如果,有一天中國統治了台灣,中國不會像對香港如此寬容,正因為我們是有能力反抗,有能力選擇的一群,對中國而言,必定是不能留下的禍根,中國必定更殘酷百倍的鏟除台灣人,別說站了,連跪的機會都不會給你。 中國是一個巨大的牢籠,香港人只是困在枷鎖之中,拼命的敲著牆壁讓外界聽到他們微弱的呼喊,而站在監獄外的台灣人,如果有一天進去了,只可能走進行刑房裡的斷頭台。 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別傻了,不可能!
石明謹 2020-01-03
冷血又嘴賤的最佳代表

冷血又嘴賤的最佳代表

冷血又嘴賤的最佳代表  
石明謹 2020-01-04
然後他臉書就删文了

然後他臉書就删文了

邱毅到派出所提告:我要告這個人!他公布我的電話! 警:你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嗎? 邱:Line 有顯示啊!你看這個人,他叫……叫……邱……毅…………嗯……沒事……大家泡茶…… 然後他臉書就删文了
石明謹 2019-11-26
我是狡辯不是硬凹

我是狡辯不是硬凹

好想到高雄市政府上班 我是DELAY不是遲到 我是先走不是早退 我是沒來不是曠職 #我是狡辯不是硬凹
石明謹 2019-10-12
整間學校都是假的

整間學校都是假的

前陣子有家公司找我寫專欄,要我填基本資料,看到我寫XX國小畢業 責編就問我,不會吧!XX國小這麼有名,你怎麼可能是這裡畢業的! 為了證明,我只好回學校申請補發畢業證書,畢竟三十幾年前的東西,早就不知道收那去了。 結果他質疑為什麼隔了這麼久才申請補發,一定有問題,而且為什麼沒有任何同學出來證明我曾經唸過XX國小。 此時我的小學同學跳出來說,有啦!石明謹有唸過XX國小,而且有畢業,畢業典禮當天還跟我們一起吃牛排。 不管啦!不管啦!你們是小學同學,他肯定幫你做偽證,小學的時候要交國語習作吧!你沒寫過國語習作,沒有老師打分數,怎麼可能畢業! 於是我回老家翻箱倒櫃,翻出畢業證書正本,順便還找到了當年的國語習作。 畢業證書也可能是造假的啦!還有,你看你這習作,字寫得歪歪的,左邊跟右邊字距不一樣,靠腰這也是假的啦! 最後只好請出XX國小的教務主任,他說石明謹確實在本校畢業,查了成績紀錄,他有交國語習作,還拿了95分呢! 假的!你們整間學校一定都是假的,連你這教務主任、教學大樓都是假的,為的是配合石明謹假造畢業紀錄,小心我………… 小心你怎樣? 小心我……推娃娃車回家喔!
石明謹 2019-10-09
民眾黨這張戴口罩的意思是......?!

民眾黨這張戴口罩的意思是......?!

柯文哲在昨日參與「金羽獎」的頒獎典禮時,竟在演講過程中說道:「近年來台灣社會每天都是謾罵,特別是總統大選快到了,我是不曉得香港人為什麼要戴口罩,不過在台灣戴口罩最大的理由是怕被口水噴到。」 所以民眾黨這張戴口罩的意思是......?!?!?!
石明謹 2019-10-07
美心集團旗下店家陸續停止營業

美心集團旗下店家陸續停止營業

香港美心集團因為創辦人女兒公開支持港府與警察 香港人發起到美心集團消費運動 美心集團旗下店家包括星巴克、吉野家等等 每家店都吸引上千人排隊 因為太多人消費 美心旗下店面陸陸續續關門大吉停止營業
石明謹 2019-10-02
從你耍流氓的那一刻起,一切就不一樣了

從你耍流氓的那一刻起,一切就不一樣了

現在林鄭月娥撤回逃犯條例已經無濟於事。 如果在七月中之前宣布,或許還有機會,7.21之後,對很多香港人而言,逃犯條例已經不重要,他們發現就算沒有逃犯條例,香港政府也跟中國差不多了,亦即如何調查港警失序與落實雙普選才是重點。 有一部車子闖紅燈撞倒一部機車,機車騎士說受點小傷不要緊,你賠我後視鏡破掉修理費五百就好。結果汽車駕駛不但不賠,還衝上去痛毆機車騎士,打著打著機車騎士的同學來了、朋友來了、親戚來了,幾十個人圍住汽車駕駛,駕駛說:好啦!賠你五百就賠你五百! 但是機車騎士說:你現在要賠我機車後視鏡五百、車殼磨損三千、受傷醫療費八千、一個星期不能工作損失五萬,還要去法院告你傷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汽車駕駛說:欸你們怎麼不講理,這條件跟當初講的不一樣啊! 機車騎士:從你耍流氓的那一刻起,一切就不一樣了,也不可能回得去了。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4日下午在禮賓府會見建制派人士。港媒報導,她在會上透露將正式宣布撤回修訂逃犯條例。(圖取自香港政府新聞公報網頁www.info.gov.hk/gia)
石明謹 2019-09-04
對於台灣前途的想像,主要有8種

對於台灣前途的想像,主要有8種

想要選台灣的領導人(不管你是否認為它是個國家),必定要對台灣前途的定位有方向性的宣示。 而目前對於台灣前途的想像,主要有以下幾種: 1.歷史上從來沒有「台灣」這個國家,因此,必須要宣布「建立」一個新的國家,簡稱建國派。 2.台灣必須宣布從中華民國「獨立」,成為一個全新的國家,簡稱獨立派。 3.要把中華民國的憲法改掉,變成一部新的憲法,把國家正名為「臺灣」,簡稱制憲正名派。 4.台灣已經是事實上獨立的國家,它的名字叫做中華民國,不用另行宣布獨立,簡稱華獨派。 5.中華民國是一個獨立的國家,它的治權目前僅及於台灣,長久的未來是與中國統一,簡稱華統派。 6.中華民國事實上是個獨立政體,鼓吹盡速與中國統一,實施一國兩制,簡稱急統派。 7.台灣啥都不是,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趕快回歸祖國就對了,簡稱投降派。 8.這個厚,我是覺得啦,不要那麼無聊,你要去看逐字稿,簡稱矯情派。
石明謹 2019-03-26
今天不只悼念陳澄波,而是陳澄波們

今天不只悼念陳澄波,而是陳澄波們

1947年的今天,台灣名畫家陳澄波遭到當眾槍決,228事件的過程至今仍有許多爭論,但是陳澄波當時並不是在動亂中喪生,而是擔任談判代表,卻被逮捕並在嘉義火車站前被當眾處決。 「兩國交戰,不斬來使」,自古以來縱使在充滿血腥的戰場上,也是人類文明的最後底線之一,更何況是自己治下人民的代表,卻在談判時被殺。 殺死一個人不可怕,但是這種方式,讓台灣人民幾十年生活於恐懼之中,不敢主張自己所應當擁有的各種權利,視參與政治為畏途,讓許多台灣人為了茍活,迎合這種沒有文明底線的殘酷統治者,「殺雞儆猴、殺一儆百」,只要對自己有利,不惜殺掉不該殺的人,這就是這個政黨的本質。 然而陳澄波是幸運的,因為他曾經是台灣重要的藝術家,他曾經有讓人驚嘆的作品傳世,所以經過了幾十年,縱使正義已經模糊,我們依然記得他,但是多少像他一樣的台灣人,早在七十年前被忽略,在七十年後被遺忘。 有人說事情都過去這麼久了,又不是現在的人做的,跟他們有什麼關係,事實上,這些人依然受到這些殘酷手段的庇蔭,手中所擁有的資源,仍然來自當年的殺戮,歷史已過去無法翻轉,但我們的心需要翻轉,我們對正義的認識需要翻轉。 如果沒有找回正義的路,總有一天,在面臨同樣的場景時,人類就會走回一樣的路。 今天不只悼念陳澄波,而是陳澄波們。
石明謹 2019-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