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明謹相關文章

我來當指揮官也差不多

我來當指揮官也差不多

其實要一次領28個口罩不難 這個數學大概是國中程度 假設不用戰備庫存也不保留給一線人員 如果2300萬人,每人領28個口罩,需要的總量是 2300×28=66400,也就是6億6400萬個 如果以一天產能1500萬個計算,那就是 66400÷1500=42.93,也就是43天 換句話說,如果我們請智商157擔任指揮官,從今天開始,大家都不買口罩,43天後,大家都可以一次買到28個口罩開始防疫。 #我來當指揮官也差不多 #聽過延後部署嗎
石明謹 2020-04-09
出師未捷身先死?

出師未捷身先死?

林珍羽在臉書表示,兩次預購都沒抽到口罩。但口罩線上預購至今三期都未售完,從來沒有抽過籤。 被民眾揚言檢舉散佈與防疫有關假消息之後,林珍羽道歉表示是未收到簡訊產生誤會,並緊急刪文。 上次妳沒收到簡訊,這次妳又沒收到?妳怎麼那麼衰,可憐吶...... 台北市副發言人戴于文說,李旻蔚為機要任用,而林珍羽也採機要任用模式進入台北市政府,正在跑公文,預計下週報到,擔任副發言人。<=所以是出師未捷身先死? #我造謠就這樣喜不喜歡隨便你
石明謹 2020-04-06
欠人家人情幾十年,總該還了

欠人家人情幾十年,總該還了

呂若瑟神父跟羅東聖母醫院照顧台灣人幾十年,其實應該統計一下全台灣的醫院,例如馬偕、彰基、聖保祿、耕莘醫院等等,這些來台創辦醫院的神父、修女,是屬於那些國籍,我們捐贈口罩、防護衣給他們的故鄉,欠人家人情幾十年,總該還了。
石明謹 2020-04-04
保證不會用飛彈對著我們

保證不會用飛彈對著我們

大家應該都有看到外電報導,歐美的名牌大廠,dior 、Armani 、guggi 等等,都開始生產口罩,但不是你想像的醫療口罩,而是用縫紉機車縫的布口罩,雖然防護力不如醫療口罩,還是可以減少飛沫,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用布口罩還是比不用好。 可是醫療人員使用布口罩的感染風險太高,所以歐美的醫療人員急需醫療口罩支援,台灣的醫療口罩產量輸給中國,品質也沒有中國的那麼「完美」,不過應該也是堪用,1000萬個口罩以台灣現在的能力,就是少了一天的產量,既然之前大家靠每週3個撐過去兩個月,現在每週可以領到4.5個了,我們就全國忍耐一天,節省用量,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國家。 我保證他們接受幫助之後,縱使沒有心存感謝,也不會用飛彈對著你,也不會留島不留人。  
石明謹 2020-04-01
你say soli ah!!

你say soli ah!!

新冠你個客兄公啦!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啦! 你連到底什麼是官方正式名稱都搞不清楚 是在開三小座談會 say soli ah!! 你say soli ah!! 1、2、3、4、5…… 好的,五漢____。  
石明謹 2020-03-31
這不是算一下就解了嗎?

這不是算一下就解了嗎?

據說現在日產突破1100萬片,七天就是7700萬片。 2300萬人X3=6900萬,7700-6900=800 留800萬給醫療人員跟第一線警消、社工 加上增加一點安全庫存剛剛好 如果一人4片 2300X4=9200,報告委員口罩不夠啊! 這不是算一下就解了嗎?
石明謹 2020-03-27
西班牙人欠中國一個......

西班牙人欠中國一個......

西班牙向中國購買的新冠病毒試劑,準確率只有30%,造成西班牙醫療人員崩潰,直呼這樣檢測根本無意義。 西班牙人不要抱怨好嗎?你們拿到的試劑準確率已經比捷克的高一成了。 #西班牙人欠中國一個感謝
石明謹 2020-03-26
聯合報真是後知後覺

聯合報真是後知後覺

吳斯懷不斷替國民黨失血,本身言行固然落人口實,但從近來數起爭議事件都可看出,蔡政府顯然希望將吳斯懷這個提款機「用好用滿」,執政團隊有專責「打吳」編組,一旦發現其作為可以作爭議性的解讀,就立刻透過「友善」媒體釋放,帶動事件風向。 聯合報真是後知後覺,到現在才發現吳敦義、吳斯懷都是蔡英文的人,不然吳斯懷怎麼可以被國民黨提名啊?
石明謹 2020-03-26
這個黨莫名的討厭陳時中

這個黨莫名的討厭陳時中

這個黨莫名的討厭陳時中XDDDD 指揮層級提升跟人沒有關係 換誰我其實沒太大意見 但就算等級再提升一萬級(雖然沒這級別) 也是可以讓陳時中或其他指定的人來指揮 不然直接請蔡英文總統指揮層級更高啊! 為何是蘇貞昌? 層級再拉高就只能請蔡總統的爸爸來指揮了。 比小李飛刀厲害的人是誰? 當然是小李飛刀他媽!
石明謹 2020-03-25
我這不是來了嗎?

我這不是來了嗎?

找香港人來台灣當兵是個假議題,不管是香港人或是外國人,只要退役年齡前(目前是36)來台灣取得國籍,就得當兵,老實說根本由不得你,現在雖然號稱取消徵兵制,但替代役跟補充兵你也是要去體會一下的,當然也可以自願役給他簽下去。 所以不是要不要找香港人來台灣當兵的問題,而是只要香港適役年齡的男子移民來台,就得當兵,然後只要他爽還可以當職業軍人,關鍵不在要不要找香港人來,而是他的移民有沒有合法,合法移民要當兵就當兵,不合法也沒辦法當兵。 香港人在台灣取得戶籍後當兵有沒有忠誠度的問題?當然有!我這不是來了嗎?   「我這不是來了嗎」自認成功典範 馬要向國際宣傳八八風災 2015/11/24  
石明謹 2020-03-25
美國正在流傳的口號

美國正在流傳的口號

美國正在流傳的口號,用來對抗現在中國宣傳的,病毒是美國或歐洲傳到中國的大外宣。
石明謹 2020-03-22
聯合報又是標題殺人

聯合報又是標題殺人

看到這個標題很多人嚇壞了,以為是武漢肺炎輕症者取消二採及住院隔離,又是個標題殺人。 我一看就覺得怪怪的,既然都武漢肺炎輕症,你還脫褲子放屁二採幹嘛?點進去一看內文,重點有兩個: 1.有感冒症狀通報採檢的就不用再做流感篩檢了,直接做武漢病毒檢測(因為流感已被打趴遭無視)。 2.一檢後如果是沒有肺炎症狀又是陰性的人,回家隔離,如果持續有症狀就再驗一次。 簡單說就是有感冒症狀,但沒有肺炎又驗出陰性的人,就在家隔離,把病房留給真正武漢肺炎確診的人。 這個時間點不是武漢肺炎就趕快回家,別留在醫院了,這政策完全沒毛病好嗎?
石明謹 2020-03-21
台灣、香港、澳門獨立成功

台灣、香港、澳門獨立成功

台灣、香港、澳門獨立成功
石明謹 2020-03-20
最新全球疫情

最新全球疫情

每天早上更新最新全球疫情 重要國家死亡率變化 昨天有人說怎麼沒有中國 因為完全沒有變化 而且治癒率接近九成 世界上最安全國度我們就不討論了 義大利 8.1%=>8.2% 伊朗6.5%=>7.0% 西班牙4.3%=>4.5% 英國3.9%=>4.4% 日本3.2%=>3.4% 法國2.8%=>3.4% 美國1.6%=>1.5% 韓國0.9%=>1.0% 台灣0.9%=>0.9% 德國0.2%=>0.2% 隨著確診數提高,死亡率明顯上升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德國確診數像火箭一樣攀升 德國雖然低死亡率,但出院率也很低,只有0.7% 可見就是需要大量醫療規模支撐 但確診上升這麼快,不知道還能撐多久
石明謹 2020-03-20
「透明公開」

「透明公開」

原來透明公開不是公開資料 是公開來要資料的人XDDD
石明謹 2020-03-18
不應以行政手段過度限制人民自由

不應以行政手段過度限制人民自由

限制國民的遷徙自由完全於法無據,不管那一黨都不應該違反法治國原則,只能勸導盡量不要出國,但是不能用懲罰的方式,如果是在法律之外,學生用扣操行分數,或逼公司用限制員工工作權(減薪解雇)的方式就範,那更是公然用強暴脅迫手段的惡行。 我們應該做的是建立入境者的隔離及篩選制度,你要進入風險是你的自由(出國),但是風險形成後我可以限制你的自由(回國),雖然這要付出更高的經濟成本,但是錢與自由民主孰輕孰重,完全不需要比較。 如果出國是一件有風險的事,就應該全面禁止,那甚至不應該讓所有人出門,因為出門本身就是有風險,但如果你已經咳嗽發燒,或是跟確診者有親密接觸,限制你出門就有理可循。 新北市長侯友宜(左)今宣布新北市高中職以下師生6月底前禁止出國,全國中學學生權益研究會對此表示驚訝錯愕。(記者陳心瑜攝)   如果覺得出國真的是危險到不行,那應該是政府宣布全面斷航,而不是懲罰出國的人,因為這等於把責任推給出國者,飛機可以飛但人民不能搭,這邏輯是在哈囉? 台灣的防疫至今之所以值得驕傲,不是單純因為疫情在控制之內,而是因為在保有民主自由與法治原則之下,政府與人民共同做出的決策與犧牲,如果單純只是要防疫數字上的安全好看,乾脆學習中國或是朝鮮的作法更好,但我們不是,我們是台灣。 疫情當前,國民「願意」犧牲自己的權益,而不是「必須」犧牲自己的權益,因為刀子可以殺人,所以禁賣菜刀,不會讓凶殺案減少,只會侵犯人民的自由,我們知道要嘲笑這種蠢事,就不能放任政府無止境的行使權力,尤其是莫名其妙的限制。 但是疫情真的失控,難道不能有更積極手段嗎?當然不是,如果國家立法宣布不能出國,或是總統頒佈緊急命令,人民就應該接受在有立法審查制度下的法令,在那之前,所有用非法制手段強制限縮人民自由的作法,都是民主法治之敵。 不管是那一級那一黨的政府,對於因為疫情,以行政手段過度限制人民自由的政策,都應該懸崖勒馬。 我們共同對抗疫情這個敵人,不代表我們就要縱容專制濫權這個敵人。
石明謹 2020-03-16
武漢病毒的環境生存時間

武漢病毒的環境生存時間

COVID-19武漢冠狀病毒的環境生存時間 半衰期指的是到這個時間點,病毒存活量只剩一半,最大生存期則是最後可以測到病毒的時間 飛沫:半衰期2.74小時,最大生存期3小時 銅:半衰期3.4小時,最大生存期4小時 紙板:半衰期8.45小時,最大生存期24小時 鋼:半衰期13.1小時,最大生存期48小時 塑膠:半衰期15.9小時;最大生存期72小時 理論上過了半衰期被感染的風險會降低許多,但是不管是那種材質,武漢冠狀病毒都可以生存滿久的,尤其是塑膠製品,所以勤洗手常消毒絕對不能少。 在飛沫中雖然生存時間短,但飛沫是非常有可能直接感染的途徑,在其他物品上你可以選擇不要觸碰或勤洗手,但是在公眾場合你不可能讓其他人不呼吸不吐出飛沫,所以必要時戴上口罩也不要省略。  
石明謹 2020-03-16
豬瘟如此,人瘟也是如此

豬瘟如此,人瘟也是如此

  疫情一開始我就說了,中國希望全世界都爆發疫情,這樣他們就可以拿來說嘴,可以對人民說:「你看!不是只有中國擋不了病毒,而且我們做得比別人更好。」大家都損失慘重,人命不值錢的中國就翻身成為最大贏家。 豬瘟如此,人瘟也是如此。
石明謹 2020-03-14
美國欠中國一個解釋

美國欠中國一個解釋

智力測驗的時候到了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 指控武漢病毒是美國傳到中國 美國欠中國一個解釋 智商在-50以下的會相信
石明謹 2020-03-13
這種言論其心可誅

這種言論其心可誅

雖然這是中國的圖,但台灣一樣很多人鼓吹這個概念,這種言論真的是其心可誅。 1.每年車禍死亡人數數千人,因為凶殺案而死的只有幾十人,你會因為這樣有人拿刀子捅你你就讓他捅,反正死亡率比車禍低嗎? 2.沒有人跟你說防治武漢肺炎就是不防治癌症或其他疾病,有人會認為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違規比較多,所以不要抓酒駕嗎?事實剛好相反,因為防疫期間大家注重身體健康,反而其他疾病減少了,就跟警察進行酒測的區域,紅燈右轉跟未戴安全帽的人也會同時減少一樣。 3.跟這些人的論述邏輯相反,如果武漢肺炎爆發大流行,你所關心的其他疾病,反而會因為武漢肺炎佔用大量醫療資源,形成排擠效應,造成死亡率更高。 人類沒有因為武漢肺炎而導致對其他問題的麻木,其實全力防堵武漢肺炎就是對人類健康問題重視的最佳證明。 最後,有人認為鼓吹戴口罩會讓大家忽略更重要的洗手環節,因為戴了口罩就會覺得安心,所以不洗手,拜託!不要把你不良的衞生習慣套用在別人身上好嗎?我就既戴口罩又洗手不行嗎? 說真的啦!如果會因為戴了口罩就不洗手的人,平常不戴口罩也不太會洗手的啦!所以戴口罩不洗手跟不戴口罩又不洗手,還是前者比較安全!重點應該是不必戴口罩的場合不要浪費,應該戴口罩的場合不要節省才對。 武漢肺炎會變成跟流感一樣,到處流行,避免不了,反正吃個藥回家睡幾天,沒什麼大不了嗎?我相信會的,但是在疫苗或是有效治療方法出現之前,在疾病流行初期會有一段時期有很多人犧牲,你或你的家人想當先犧牲的那群人嗎?
石明謹 2020-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