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孝:罵官求苗

郭董事母至孝,舉國皆知,憂母親第四劑改打莫德納次世代之風險,內心惶惶不安。雖郭董早於島國缺乏疫苗之時,便帶一家人前往歐洲超前部署施打疫苗,然因郭母年邁,出國不便,只能在國內苦待BNT之天降良藥。

然島國鼻屎大官署鼠肚雞腸,衛福部因考量供貨穩定,竟不念郭董一片孝心及與BNT公司之情誼,已與莫德納簽兩年三千五百萬劑次世代疫苗合約,導致郭董龍心大怒,區區衛福小官薛瑞元不知反省謝罪,竟敢批郭董之逆鱗,是可忍也,孰不可忍!憤而大罵官員「廟堂朽木」」「禽獸食祿」

 

郭董聖明,衛福部官員及醫護人員,千日抗疫,夙夜匪懈,全身隔離衣,以醫院辦公室為家,累得跟狗一樣,所受待遇之異於「禽獸」幾希?而郭董一人吼日,眾媒體十人吠天,一干芝麻小官望之披靡,聞之瑟瑟發抖,能不被摧枯拉「朽」乎?

郭董一怒豈能不安天下?此事究要何解?衛福小官終年無休,案牘勞形,公務、議論充塞於腦,無能再生一策,敝人代為獻上一計:郭董既直通BNT高層,衛福部又有莫德納庫存,何不由郭董協調莫德納換BNT,一劑換一劑。如此,次世代疫苗有多一種選擇,阮囊羞澀的國庫不用再多買疫苗,BNT次世代終於在島國建立灘頭堡,最重要的是郭董孝心得償所願。如此,人民、政府、廠商、郭董多贏,(合作)賽局的最佳解!

最後,教育部應要將此事蹟編成第二十五孝,稱「罵官求苗」」,以讓島國人民吃果子拜樹頭,莫忘郭董恩賜BNT;小官薛瑞元竭盡心力,仍不免忤逆郭董,「鞠郭盡瘁」,忝列一忠;一孝一忠,忠孝兩全,人間佳話,豈不美哉!

(作者為物聯網公司主管,台中市民)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自由廣場〉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