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開這種記者會,不要臉

消失的雙北市政府呢?敢開這種記者會,只有三個字:不要臉。

虐童案這種刺痛人心的事件,本不應成為政治攻擊的題材,但朱立倫居然不要臉到出來開這種記者會,台北市社會局呢?新北市社會局呢?貴黨身為兒福盟董事的王育敏呢?無恥到這種程度,令人嘆為觀止。

社會安全網從來不是中央或地方單一角色就能做好的議題,衛福部身為上級指導機關,角色就是分配預算或擬訂政策目標,再由地方政府社會局去執行。國民黨既然什麼都要中央負責,那我們要一個毫無用處的北市府做什麼?原地解散算了。

我最氣憤的是,朱立倫帶這種惡質風向,受害最深的是誰?不是中央,而是每一個可能正在面臨類似危險的孩子。只因為是國民黨執政,就刻意想要淡化雙北市社會局的責任,包庇他們的過失。不趁這個時機全面檢討,何時會再發生下一起?沒有人知道。

兒少議題不是政治攻防的工具,無論雙北社會局、衛福部甚至兒福盟,應該要是齊心協力的夥伴,努力補破網,與政治無關。很遺憾的,朱立倫滿腦子只想著算計、想著卸責,所謂「噁心的大人」,莫過於此。

< 資料來源:林俊憲facebook引用網址 >
分享文章:

最新文章: